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盛集团放量涨停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周二午后,土地流转概念集体走强。截至收盘,Wind土地流转指数上涨3.27%,其中中弘股份、亚盛集团、中国宝安、众和股份、辉隆股份涨停。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亚盛集团的权重占比为0.18%。

 昨日该股开于6.55元,早盘平开后窄幅震荡,午后突然走高,不久触及涨停,此后有所反复,最终再度封上涨停板,收报7.21元,创四个月以来新高。其成交量亦放出天量,昨日成交额高达16.52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5.6倍有余。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日前推出了一个名为“聚土地”的项目,具体操作是让农民将土地流转至电子商务公司名下,电子商务公司将土地交予当地合作社生产管理,淘宝用户通过网上预约,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认购,并获得实际农作物产出。除获得土地租金外,参与项目生产环节的农民还能获得工资。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阿里以“聚土地”产品创新土地流转模式,有望引爆A股市场对土地流转概念的炒作。亚盛集团是典型的土地资源型公司,据齐鲁证券研究,在年初敦煌等三大农场资产注入完成后,公司土地储备增加至415万亩,其中可耕地面积达到170万亩。技术面上,6月下旬以来,亚盛集团缓慢上行,预计随着下半年农业政策和土地政策利好释放,有望继续反弹。(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