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大荒集中精力发展种植业
马越 尹哲辉

 □本报记者 马越 尹哲辉

 8月18日,在*ST大荒举办的“投资者走进北大荒交流活动”上,公司总经理贺天元表示,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好种植业,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力争成为中国安全食品标志性企业,不断提升公司农产品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ST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股份有限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但近年来,公司及下属企业经营管理出现了严重问题,致使公司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进而导致公司股票被*ST。

 据介绍,*ST大荒拥有1158万亩耕地和100余万亩荒地,全程机械化率98.36%,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83%,农业科技贡献率68%,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9、20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技术、管理优势。

 围绕种植业发展,2012年底以来,公司推进工贸企业改革,逐个消灭亏损源,取得了扎实成果。目前公司已成功剥离了亏损严重的北大荒米业公司,与京港选煤公司就洗良河化肥进行合资合作达成协议,实施资产出租、出售等方式,遏制了鑫亚公司、龙垦麦芽公司、北大荒希杰公司等亏损源头,盘活了闲置资产。通过一系列减亏措施,2014年上半年,公司已成功扭亏,实现净利润9.91亿元,同比增长2010.2%。

 贺天元说,北大荒股份的根基在种植业,优势也在种植业。公司坐拥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形成了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有机农产品认证面积达74.5万亩,绿色农产品认证面积515.6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