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欣资源融资余额连续增加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8月以来,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不过市场中已有不少强势股脱颖而出,鹏欣资源7月15日复牌后连续上攻,期间累计上涨110.47%,股价翻番。期间该股融资余额也连续攀升,受到了融资客热捧。

 鹏欣资源7月1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鹏欣集团在内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5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8亿元,用于收购Golden Haven100%股权,实施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7月15日复牌。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拓展至黄金开采、冶炼及销售领域,公司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布局将进一步丰富,可有效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受此消息影响,鹏欣资源复牌后连续上攻,期间收出21根阳线和4根阴线,累计上涨110.47%。其抢眼的市场表现也迅速吸引了两融资金的目光,7月15日以来,其融资余额连续增加,除7月18日发生412.68万元的融资净偿还外,其余几个交易日均实现融资净买入,其融资余额也从复牌时的4.15亿元升至13.07亿元,增幅达到9.82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鹏欣资源前期表现强势,不过随着股价攀升,其市盈率已经升至179倍,短期面临的回调压力增大,昨日在个股普涨的情况下,更是出现下跌,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