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M”顶疑变“W”底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几个月以来,创业板指数每次反弹均止步于1400点大关;最近一周以来,该指数再现反弹终结的迹象,创业板也再现筑顶担忧。不过,本周一该指数的放量长阳,一举消除短期的筑顶担忧,创业板强势突破7月初的反弹高点,进一步向上拓展了反弹空间。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有望演绎从M头变W底的大反转行情。

 昨日,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盘中几乎未出现像样的回落整固,最终几乎以全日最高价收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大涨36.29点,涨幅为2.61%,报收1428.74点。其盘中高点1429.00点,一举突破了7月初的反弹高点,日K线上也形成了再度上攻的形态。

 创业板的翻身大涨,大幅激活其内部的赚钱效应。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4只个股中,有30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恒顺电气、华谊嘉信等9只个股涨停,有多达97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3只个股中,除了长方照明跌幅较大外,大部分个股跌幅均在1%以内。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创业板的放量大涨,至少暂时消除了创业板内部筑顶的担忧情绪;如果短期该指数继续领衔上涨,则创业板很有可能重新开启新高秀,届时所谓的M顶很可能就转为M底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