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贯彻董事会的战略部署,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密切关注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以及行业政策的变化,努力克服宏观环境低迷,原料价格浮动,行业政策多变,各省招投标进程缓慢等外部因素影响,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全力推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886,991.8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4%;营业利润23,943,010.7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06%;利润总额26,797,109.9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02 %;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2,531,617.9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60%。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普药市场的逐步恢复,2014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专注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研发创新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按计划积极推进新产品研发,共获得5个发明专利,新申报利奈唑胺原料及制剂等7个产品。截至目前,公司在国家药监局评审中心在评审及待评审的药品累计达到23个。公司积极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提升质量标准,报告期内,已累计对13个品种进行了一致性评价的研究。

 (2)优化营销体系建设,加强市场分析,推动营销模式转型。报告期内,公司根据销售模式的转型和调整,加快推进力度,加强深度分销,认真解读各省药品招标的文件和低价药物目录出台的相关政策,提前做好人员和渠道布局,积极规划与跟进相关招标、物价等事务,开展相关品种的推广方案。

 (3)强化质量意识,践行新版GMP管理,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报告期内,随着募投项目之年产粉针8500万支生产线项目顺利获得新版GMP证书,标志着公司所有制剂品种均已完成新版GMP认证,公司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通过推行和完善月度质量生产技术分析会,推进质量考核制度,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各生产车间以精益生产管理为目标,以新版GMP管理规范为要求,聚焦现场管理,强化员工教育和培训;原料药厂区积极推进罗红霉素和阿奇霉素的新版GMP认证的准备工作。

 (4)优化调整管理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报告期内,公司逐步梳理了现行的行政管理制度并加以完善,完成各部门新一轮的定岗定编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薪酬体系和考核制度。公司按计划推进员工培训,通过组织专家对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开展企业内训相结合,塑造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此外,公司还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5)完成土地购置,推动新园区规划。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竞拍取得绍兴市滨海新城的工业用地,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新园区的项目规划和建设,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石。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出资4,0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绍兴雅泰药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截至2014年5月31日,公司已支付全部出资额。故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_____陈尧根_____

 2014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14-040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全文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14-041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4年8月12日以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18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成华强先生主持,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到参与表决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没有违规或违反操作程序的事项发生。董事会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的使用和存放情况。

 报告全文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14-043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现将本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20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0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6.00元,共计募集资金48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7,998,794.74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42,001,205.26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3月8日全部到位,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0〕49号)。

 根据财政部财会文《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2010〕25号),公司对发行费用进行了重新确认,将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5,705,144.74元从发行费用中扣除,最终确认的发行费用金额为32,293,650.00元,最终确定的募集资金净额为447,706,350.00元。

 (二)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05,358,457.60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1,067,897.92元;2014年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4,964,223.46元,2014年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420,896.56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60,322,681.06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2,488,794.48元。

 2、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09,872,463.42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规定,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变更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于2010年4月1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县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县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中国轻纺城支行、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柯桥支行双梅分理处(现已变更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柯桥支行双梅分理处”)等六家募集资金存放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2011年5月9日,经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亚太药业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实施绍兴科锐捷生化诊断试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绍兴科锐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锐捷公司”)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11年6月16日,本公司、科锐捷公司、招商银行及东方证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监管协议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金专用账户存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注销1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6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个定期存款账户和1个通知存款账户。各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研发质检中心新建工程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14-04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