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今年初以来,医药行业政策进一步坚定了鼓励创新、追求质量、引导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的方向。公司管理层围绕董事会既定战略规划,根据政策导向,充分发掘现有产品的优势,保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新产品推广速度;同时,积极探寻生物医药和医疗服务的发展之路;并继续完善研发体系建设,加速推进研发进程,提高创新能力。在内部管理方面,不断强化企业管理能力,优化企业运营效率。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各项经营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持续稳健增长。

 (2)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2014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354.05万元,同比增长22.84%;主营业务成本30,487.33万元,同比增长32.44%;期间费用合计40,980.73万元,同比增长18.42%;研发投入6,063.56万元,同比下降7.5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9,606.99万元,较上年增加47,501.70万元。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1)研发系统:

 公司以现有企业技术中心为基础,优化研发团队构架,加强项目负责制管理,增进产学研合作,有效提升研发效率。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左乙拉西坦原料及片剂的生产批件,西他沙星、注射用比伐芦定增加适应症的临床批件,以及补充申请批文1项,专利4项;同时实现现有产品工艺技术的不断改进,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提高盈利能力。

 (2)生产系统:

 报告期内,各生产基地顺利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大亚湾厂区相关生产线转移工作稳步进行;坪山新区生产基地冻干粉针剂车间按计划完成GMP认证并取得相关证书。

 (3)销售系统:

 面对行业发展变化,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积极应变,保持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同时不断提高营销团队管理水平,优化学术营销网络,深化产品渠道建设,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泰加宁、信立坦等新产品的学术推广和招投标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提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以人民币200万元收购深圳市健善康医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项收购于报告期内完成,本报告期深圳市健善康医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证

 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14-019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与授权参加董事9人,董事蔡俊峰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授权董事杨健锋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叶澄海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如下意见:

 经核查,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或使用违规的情形。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有关事项所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有比较充裕的资金和有效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资金需求的情况下,预计会有部分短期自有闲置资金产生。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自有闲置资金状况和投资经营计划,适当投资低风险及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在人民币五亿元以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内控措施切实有效。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将短期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升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五亿元以内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有关事项所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14-020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上午12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琼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和要求存放与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公司实际投入项目和承诺投入项目一致,对部分项目的有关变更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编制的《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3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日常经营运作、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五亿元以内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五亿元以内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14-022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9]838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09年9月10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85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41.98元。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119,643万元,扣除承销费及保荐费人民币5,364.0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4,278.97万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850万元,资本公积人民币111,428.9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09年9月7日全部到位,并经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深南验字(2009)第08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累计使用资金111,155.76万元,其中2014年度使用募集资金2,379.83万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8,531.16万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取得募集资金账户利息收入5,414.29万元,支付手续费6.34万元,其中2014年度利息收入44.33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及存储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加强和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本公司保荐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开户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共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管理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目前该协议的履行状况良好。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已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活期存款及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募集资金。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述银行募集资金专户存款余额共计8,531.16万元,募集资金专户存款余额与募集资金实际余额一致。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款的明细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变更情况详见以下列表:

 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4年6月30日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统计表

 截止日期:2014年6月30日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说明。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14-023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以9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五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适当投资低风险及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五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为有效控制风险,上述额度内资金将只能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的风险投资品种。

 4、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5、资金来源

 在保证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进行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6、决策程序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的风险投资品种,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审计与监督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理财资金仅限于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在具体投资决策时,公司将以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为前提,并视现金流情况,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四、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3年9月2日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一亿元理财期限为12个月(2013年9月2日至2014年9月2日)的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金雪球0901期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详见2013年8月29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3年10月21日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一亿元理财期限为2013年10月21日至2014年4月9日的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金雪球1008期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详见2013年10月22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于2014年4月9日赎回本金及取得预期收益。

 公司于2014年4月10日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一亿元理财期限为90天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4月11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于2014年7月10日赎回本金及取得预期收益。

 公司于2014年4月10日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一亿元理财期限为180天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4月11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未到期。

 公司于2014年7月11日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一亿元理财期限为180天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7月12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未到期。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内控措施切实有效。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将短期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升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五亿元以内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日常经营运作、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五亿元以内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五亿元以内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有关事项所发表的独立意见;

 3、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公告编号:2014-02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