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在董事会领导下,公司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强管理、转作风、促发展”工作思路,优化存量,优质增量,提升管理,转变作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报告期,新增产能9万千瓦,完成项目核准70万千瓦;完成发电量53.18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3.46%;完成供热量1,022万吉焦,比上年同期增长19.34%;实现营业收入2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实现利润总额-0.77亿元(其中:计提中钢吉铁股权减值准备影响利润减少1.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8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68.54%。

 报告期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深化预控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推进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依据安全风险管理实施意见,编制安全风险预控措施方案并有效实施。深化安健环管理体系建设,对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开展体系评估员培训,完善体系运行机制。

 (2)加大营销力度,提高经营绩效。加大营销工作力度,全力争取电量计划。制订年度内控预算并细化分解,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加强资金管理,落实融资渠道和规模。

 (3)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量。坚持战略引领,明确公司发展方向、目标与思路。坚持投资盈利化、人员属地化、管理一体化“三化”原则,完善省外发展项目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

 (4)推进资本运作,加强公司治理。加强融资管理,按照首次增发募集资金计划,完成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置换。加强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关联交易。

 (5)继续深化改革,推进管理提升。持续推进管控一体化改革,深化管理体制调整,优化产权股权结构,规范机构及定员管理,健全集约化管理机制。完成内控实施情况审计,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标准,突出关键风险点控制,提高公司管控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2013年12月24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4年1月10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对甘肃吉能新能源出资5600万元,持有其51.85%的股权,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报告期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2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2、2014年8月18日上午,在公司三楼第二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公司现有董事8名,其中董事沈汝浪先生因公无法出席会议,全权委托董事周世平先生代为表决,共有7名董事参加现场表决。

 4、会议由董事长周世平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5、与会董事占公司全体董事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会议以八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出具了书面确认意见。

 (二)审议《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以八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委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并编制了风险评估报告,该报告反映了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的经营资质、内部控制、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状况,未发现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在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的资金是安全的。

 (三)审议《关于浑江等公司环保设施改造投资的议案》

 会议以八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浑江等公司环保设施改造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从公司长远考虑,对浑江发电公司6号炉、二道江发电公司7、8号炉,吉林松花江热电有限公司1、2、3号炉进行环保设施改造,改造静态投资共计25,835万元。本次改造完成后,公司上述在役机组可以满足国家环保排放要求。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3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2、2014年8月18日上午,在公司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3、会议应到监事五人,实到监事三人。监事会主席李厚新因工作关系无法出席本次会议,全权委托监事李羽先生代为表决;监事邱荣生因工作关系无法出席本次会议,全权委托监事李春华女士代为表决。

 4、出席会议的监事占公司全体监事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会议以五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以五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6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1、在本次会议召开期间没有增加、否决或变更议案;

 2、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日期: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下午13:3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4年8月17日—2014年8月18日,其中:

 (1)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

 2014年8月18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2)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2014年8月17日下午15:00至2014年8月18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楼第三会议室。

 3、会议召集人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4、会议主持人

 公司董事长周世平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

 5、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股票上市规则》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1、出席的总体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代理人)共38人,代表股份股633,655,27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43.38%。

 2、现场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代理人)共16人,代表股份有表决权股份377,652,35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25.86 %。

 3、网络投票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股东共22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 256,002,92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17.53%。

 4、其他人员出席情况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法律顾问出席了本次会议。

 四、议案表决结果

 本次会议以逐项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对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增资的关联交易议案》

 表决情况:关联方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回避了表决,本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数为260,107,225股。

 ■

 表决结果:公司同意向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37,827.77万元,其中人民币25,710万元为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2,117.77万元计入为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公司持有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中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持有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

 (二)审议《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情况:本项议案有表决权的股数为633,655,274股。

 ■

 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审计费用为85万元。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蒋红毅、彭亚峰

 3、结论性意见:

 承办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及表决程序、表决结果等均符合法律、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载有与会董事签名的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本次股东大会律师意见书。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