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针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不利情况,公司董事会审时度势,根据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对内以稳定经营为基础,加强内部管理;对外适时调整产品营销政策和方案,加强品牌和渠道建设力度,使公司经营业绩呈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

 1、地板产业在继续加大“圣象”品牌推广力度的基础上,对“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地板和“圣象安德森”多层实木地板加大推广力度,使产品销售出现了增长态势;并采取多样化的促销方式,如“抢工厂”、各地巡回总裁签售、重大节日促销以及网络销售等方式,使“圣象”系列产品获得了大量订单。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强化内部管理,降本增效,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新品,加大人力资源建设力度,利用圣象管理学院,培养大批中高级人才,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条件。

 2、人造板产业通过加大招标采购力度,努力降低原辅材料价格,加快技术攻关力度,重视产品的绿色环保标准,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重新调整营销策略,加大直销力度,使公司人造板产业利润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3、汽车轮毂产业在内部管理方面,推进“内部管控和挖潜增效”,围绕成本、效率,控制了以物料为中心的生产制造成本;在产品开发方面,实施差异化产品开发策略,围绕中高端市场,翻新花色品种;在市场营销方面,落实“调结构”的营销策略,扩大细分区域市场份额,使产品的平均毛利率有所增加。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公司轮毂产业的利润有了进一步的增长。

 4、包装产业在继续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提高产品合格率,加快人力资源建设的基础上,巩固原有烟草包装市场,全力开拓新市场,使包装产业在稳定中得到了一定发展。

 5、此外,公司不断加强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共申请专利30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外观设计专利16件。

 综上所述,2014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3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6%,主要是地板销售增加所致;营业成本279,40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49%,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导致营业成本相应增加所致;费用84,57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01%,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导致相应的销售和管理费用增加;研发投入6,71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80%,主要是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42,312万元,与上年同期比减少55,520万元,主要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所致。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2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8.62%;实现利润总额11,9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50%;实现净利润9,7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88%。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大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陈兴康

 二0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910 证券简称:大亚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