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04 证券简称:华邦颖泰 公告编号:
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传闻情况

 2014年8月18日,公共媒体出现关于公司近期拟收购美国Albaugh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20%股权的相关报道,文章对本次交易的估值和交易动机提出了质疑。

 二、澄清说明

 本公司联合相关中介机构进行核实,针对上述事项说明如下:

 (一)关于标的公司估值问题

 本次交易聘请了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北京市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资产进行了评估。以收益法确定的10.02亿美元为本次评估的最终结论。 公司与标的资产股东协商确定标的资产公允价值为10 亿美元。

 收益法是从未来收益的角度出发,以被评估单位现实资产未来可以产生的收益,经过风险折现后的现值和作为被评估企业股权的评估价值。因此,标的资产评估价值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其未来的盈利水平,在我公司2014年7月30日公告的《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美国 Albaugh 公司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已对标的资产2014-2018年的预计盈利进行了披露,2014年至2018年,标的资产预测净利润分别为4290万美元、5961.00万美元、7503万美元、8550万美元、9404万美元(该盈利预测未包括某媒体报道中所涉及的国债收益)。对应标的资产估值的市盈率水平分别为23.31倍、16.67倍、13.33倍、11.70倍和10.63倍,敬请投资者留意。

 另外,标的资产2014年1-3月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标的资产2014年1-3月已经实现1708.10万美元的净利润,占全年预测数4290万美元的39.82%。

 因此,我们认为标的资产经过了具有证券从业的评估机构的评估,评估方法适当,评估结果合理,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关于本次交易的动机

 长期以来,公司一直坚持医药和农药两药并举的战略,本次交易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公司在国际农化市场的影响力,跻身于国际一线非专利农化公司的行列,成为中国农化行业的领跑者,并为将来有机会尝试进入创制农药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充分借用 Albaugh 公司现有经营平台、品牌效应、产品开发及全球登记注册资源和销售渠道,华邦颖泰将学习并形成在国际农化行业关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就标的公司而言,经过前几年的持续低迷表现后,正在逐步走出业绩低谷,加之全球农化行业草甘膦市场发展向好,公司认为目前是最佳的行业并购时机。

 本公司着眼于长期发展布局,而无意通过本次交易来拉升公司股价。

 本次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更不存在利用海外收购进行洗钱的情形。

 (三)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

 公司坚持外延与内生增长相结合的发展道路,2011年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完成了对北京颖泰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换股吸收合并,并未募集资金。目前颖泰嘉和生产经营良好,已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板块。

 2012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8.85亿元,主要用于北京新研发基地项目建设、上虞颖泰农药原料药和制剂项目建设、收购明欣药业等三个项目,目前该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如常。

 2014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山东福尔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凯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99亿元,该项资金全部由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汇邦旅业出资认购。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福尔股份和凯盛新材需要现金支付的1.95亿元及福尔股份和凯盛新材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正常。

 综上所述,公司不存在某媒体所报道的“华邦颖泰现在主要在做市值管理,目的很明显,年底解禁,这两年公司定增募集到很多资金,需要找项目,把钱花出去。”之情形。

 三、特别提示

 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严格遵循公平信息披露的原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18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