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大宗PTA\MEG
创下现货单日最大交收量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8月18日,杭城首家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简称新华大宗)实现PTA交收800多吨、MEG交收1500多吨,创下单日最大现货交收量。加上此前零星交收,8月份以来新华大宗已实现PTA\MEG现货交收突破3000吨。

 现货交收量是评价行业内企业参与度高低的重要标志。PTA\MEG作为新华大宗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交易品种,自上线以来短短半年时间,交易量、交收量持续快速增长,近两个月单月交易量都在500亿元左右。截止到8月中旬,PTA\MEG品种板块已汇集国内纺织、化纤、贸易类企业交易商数百家,新华大宗已经成长为在全国能化产品交易领域具有一定话语权的现货交易平台。

 PTA\MEG是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新华大宗高度重视PTA\MEG产品的研发,将其定位为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先锋队”、 “排头兵”。 为了形成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PTA和MEG权威价格,掌握话语权,新华大宗从产品设计阶段便深入全国重要产区及企业开展调研,迄今已组织了数十次大规模的调研及座谈会,对两个品种的行业状况、产业链特征、现货运转流程等都有了较好的把握。新华大宗PTA\MEG交易平台从品种定位、合约规则设计、货物交收及配套的质检、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等方面均完成了较为严密的制度体系建设,自上线试运营以来交易活跃,顺利通过了实际运营的检验,未发生交易纠纷和系统性风险,实现了安全、健康、平稳运营,为平台产业客户创造了较好的经营效益,得到了其充分信任和支持。

 不仅如此,新华大宗还充分利用自身位于国内PTA\MEG产销聚集地的区位优势,加快完善仓储体系建设,建立交割仓库。目前已经在全国PTA\MEG产销重要区域签约了十数家仓储基地,合作方均为相关仓储物流领域龙头企业或上市公司,能最为有效地为广大生产、贸易企业提供最优质、便利的交收服务,大大降低了现货企业交易、物流等多方面成本,帮助其提高竞争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