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品受宠 “全息手机”大涨6.95%

 在近一年多的新兴产业行情中,只要是新产品、新应用,就会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近期全息手机就成为资本市场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其中,深天马、金刚玻璃、水晶光电等个股更是持续冲击涨停,成为市场热门品种,全息手机概念股随之横空出世,大智慧的全息手机指数上周大涨6.95%。

 所谓全息手机,是采用计算全息显示技术的一种创新型手持终端。它首先通过追踪人眼的视角位置,然后基于全息图像数据模型,根据人眼的视角位置计算出实际的全息图像,再通过特殊的指向性显示屏幕将左右眼的立体图像精准投射到人眼视网膜中,从而使人眼产生和实际环境完全感觉一样的视觉效果。就逻辑来看,该产品的确较为诱人,有望成为消费者追捧的新产品。

 不过,市场也存在着一定的反对声音,认为目前全息手机的技术还未成熟,全息手机尚难以与苹果、三星等现有智能手机相抗衡。但不管怎样,一方面全息手机实质是基于裸眼3D显示技术的智能手机,随着4G时代的来临和网速的加快,基于裸眼3D应用的瓶颈已经不存在,消费电子或再迎一波产业热潮。全息手机也可以说是4G浪潮前的一个试探性产品,仍然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另一方面,去年以来新产品、新应用的赚钱示范效应仍然刺激着敢于追涨杀跌的存量热钱,所以后续买盘仍有望不断涌入,驱动全息手机概念股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