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 共担风险收益

 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是一只发起式基金,基金募集时,红塔红土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不少于3年。季雷表示,盛世普益对于红塔红土而言意义重大,红塔红土必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致力于将这一产品打造为明星产品,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中国证券报: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盛世普益有哪些管理积极的动力?

 季雷:盛世普益是公司第一只发起式公募基金,公司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与持有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致力于将该产品打造成为公司的明星产品,做持有人财富管理路上的“中国合伙人”。

 盛世普益对于红塔红土基金来说意义重大,其产生的积极动力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本基金是公司的第一只产品,是公司在公募基金管理领域的起航之作,公司管理层和股东单位都给予高度重视,无论从资源配置和激励制度都激发出投研管理团队极大的内生性动力,争取打响第一炮;二是本基金是一只发起式基金,通过公司和投资者共同出资的方式使两者利益绑定,即确保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利益一致,也赋予投研团队更大的使命感和动力去运作管理;三是公司将集合资源,全力以赴,致力于将该基金打造成为公司的明星产品,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从而树立公司的投资品牌,在打造公司投研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为投研团队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中国证券报:量化投资是盛世普益的特点之一,请具体介绍一下红塔红土投研团队的优势。

 季雷:盛世普益是一只量化增强型主动投资基金,采用量化投资与基本面研究相结合的投资理念,量化投资是本基金的最主要特点。

 本基金的量化投资充分利用大数据在投资领域的应用,利用独特的数学模型去实现稳中求进的投资理念。表现出两大优点:一是可以通过大数据扫描处理证券市场海量数据,通过行为分析捕捉市场出现的投资机会,并对所有的个股进行跟踪;二是建立和不断完善量化模型体系,有效减少行为金融学中人的认识偏差;三是将量化投资与基本面分析相结合,使两者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一方面可通过量化模型发现被忽略掉的信息,对量化模型发出信号的行业或个股进行基本面分析,发现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可以用量化模型对用基本面选股选出的个股进行扫描诊断,减少认知偏差,同时也可以用基本面分析再对量化模型选出的个股进行选择,去除当中因偶然或非常规因素进入模型而不适合投资的个股。

 红塔红土投研团队为此在量化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注重引进和培养一批在数量化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方面都具备深厚功底的投资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建立起量化投资的团队管理机制。团队投资管理机制,使投资决策不会依赖于某个成员主观个体,有效保证了投资决策和投资流程的一致性和连续性,有助于基金业绩的长期稳定。按照团队投资管理机制,公司组建了一支国际视野与本土智慧相结合的中西合璧的专业化团队,投资管理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良好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并具备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