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收益增强:历经熊牛市 业绩表现出众

 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收益增强债券”)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月,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06亿元,份额为3.41亿份。

 历史业绩:历经熊牛市,业绩表现出众。在2013年下半年债券市场深度调整的熊市中,该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净值分别上涨2.17%和1.99%,分别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93%和2.75%;2014年伴随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及经济下滑等的影响,债券市场迎来了小牛市,该基金表现同样出色,截至2014年8月14日,该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分别上涨12.66%和10.31%,分别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4.18个百分点,在同期141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1位和第7位。另外,截至2014年8月14日,近两年来该基金A、B份额的净值分别上涨20.19%和17.33%,其中A类份额业绩位于一级债基榜首。

 市场环境:债券投资价值仍在。经济温和复苏及相对宽松的资金面使得债券市场逐步转入牛尾行情,其中相对确定性的机会仍存在于信用债领域,尤其是中短期信用债。此外,7月份以来,蓝筹股行情推动转债市场反弹,再次成为债基净值上涨的助推器。从最近季报来看,华商收益增强债券企业债配置比例为105.65%,可转债为25.94%,政策性金融债29.14%,较为切合当前市场。纵观近几期季报,该基金能够把握市场的变化,适时调整债券投资比例及各券种的配置比例;操作上,通过精选信息透明、景气向上、信用资质较高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利率债、可转债方面,则更多关注波段操作的机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为中低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并期望获得稳定增值的投资者。此外,基金经理梁伟泓对于固定收益市场的研究经验较为丰富,投研能力强。

 (天相投顾 张春雷 石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