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抗压 沪综指上涨1.47%

 7月经济数据并不是很乐观,比如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发电量为50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而前值为增长5.7%。电力无库存,能更真切地反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更何况,7月金融数据也远远低于预期。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为78.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6个和0.9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852亿元,同比少增3145亿元。这些信息叠加让部分投资者开始感受到经济的寒意。

 本轮A股市场的反弹逻辑主要有两个。一是较充沛的流动性。但是,贷款数据的跳水,会给市场参与者形成一个不佳预期,即货币流动性可能削弱。二是经济企稳回升。毕竟经济企稳就让银行、地产股的低估值基础得以改善,进而驱动着这些低估值品种大力反弹。经济企稳也给有色金属、煤炭股的反弹注入了强劲能量,这其实也是前期有色金属等品种大力反弹的核心驱动力。但是,随着相关不佳经济数据的出现,市场的确有理由担心经济回落,进而对有色金属、银行、地产、煤炭股的估值形成较大冲击。所以,在上周四,A股一度下跌。

 不过,乐观的市场参与者则认为,越是经济放缓,越是意味着经济刺激力度政策会加大,后续的资金流动性预期也就越乐观。所以,不佳的经济数据反而增添了他们做多的底气。所以,在上周五,A股大力上涨,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显示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