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必和必拓
将剥离铝锰和镍资产

 澳洲矿业巨头必和必拓16日宣布,为简化业务,将分拆旗下的铝、锰和镍等资产。据当地媒体预测,此次剥离出来的资产可能纳入一家价值140亿美元的新公司,并在澳大利亚和南非两地上市。

 必和必拓发布声明称,剥离部分资产是其优先选择。目前,必和必拓的市值高达1850亿美元。该公司长久以来希望出售或分拆旗下锰、铝、镍、坎宁顿银矿和南非煤炭资产,这些资产对公司盈利的贡献极少,简化业务有助于现金流的强劲增长并追逐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此外,必和必拓还在考虑是否剥离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煤资产。本周必和必拓董事会将开会评估分拆事宜。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预测,必和必拓剥离出来的资产将成立新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由必和必拓首席财务官格雷厄姆·科尔执掌。新公司将在澳大利亚挂牌,并在南非二次上市。

 位于悉尼的阿纳姆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主管克拉克表示:“必和必拓分拆可能产生的价值,有望超出市场的预期。”(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