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久其软件股票代码00227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王海霞刘文佳
电话010-58022988010-88551199
传真010-58022897010-58022897
电子信箱whx@jiuqi.com.cnliuwenjia@jiuqi.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96,372,436.5373,204,355.0431.6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991,210.09-22,946,026.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2,052,352.44-24,167,986.7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63,257,347.14-48,636,762.4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398-0.130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398-0.130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3.52%2.5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689,170,915.91762,322,892.11-9.6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670,115,888.00708,750,252.99-5.45%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6,31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5.70%45,182,1720  
董泰湘境内自然人18.83%33,110,7980  
赵福君境内自然人13.43%23,617,12317,712,842质押14,000,000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其他4.32%7,587,4800  
欧阳曜境内自然人3.83%6,740,8855,430,664  
中国工商银行-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61%2,829,0880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48%2,6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29%2,260,9180  
中国银行-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63%1,099,8510  
中国农业银行-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63%1,099,766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董泰湘与赵福君系夫妻关系,且二人与股东欧阳曜均为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三人分别持有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50%、25%、10%的股份。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内宏观经济疲软影响,软件行业收入增速持续回落。然而,随着信息安全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及行业转型的不断深化,也为国内软件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公司在报告期内紧抓市场发展机遇、稳步落实年初经营计划,深入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强化内部管理效能,有效保障了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7.24万元,同比增长31.65%;但受业绩季节性因素影响,公司报告期实现利润总额为亏损728.79万元,但比上年同期减亏1592.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99.1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亏1595.48万元。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同比增减变动原因
营业收入96,372,436.5373,204,355.0431.65%本期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加强项目监管
营业成本7,803,445.082,212,396.34252.71%本期公司技术服务外包费用增加
销售费用7,972,046.327,948,434.540.30% 
管理费用92,393,842.4085,816,453.757.66% 
财务费用-1,408,990.99-1,858,296.22- 
所得税费用-124,909.85-98,934.72- 
研发投入56,056,630.9548,955,464.9214.5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3,257,347.14-48,636,762.4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774,142.9227,301,625.71-71.52%本期公司到期理财产品较少,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643,147.65-17,659,530.50-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87,126,351.87-38,994,667.21-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计划,在深入拓展各领域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与产品整合、持续优化人员结构、提升品牌形象与价值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通过对业务和管理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进一步推进公司“自愈型”组织的构建。

(1)主要业务开展情况

① 电子政务业务

报告期内,通过强化政府地方市场战略布局,实现中央与地方市场的高效协调发展,公司电子政务业务继续稳步推进。GAMS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承建的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升级改造项目于报告期启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工作,并已陆续在江西、福建、山西、重庆、甘肃、陕西、青海等地市展开部署。GSI政府统计业务方面,近年来,数据价值对政府管理决策的关键作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所认可,依托公司在政府统计领域的产品与经验优势,并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久其在GSI政府统计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先发优势,先后与交通、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合作构建了统计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其中,在交通运输统计信息化方面,公司于2011年承建了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统计分析检测和投资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作为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四大工程之一,该系统针对交通运输行业分散及流动性特征,通过联网数据处理与共享,形成跨地区、跨部门的行业性应用,为交通运输经济贡献测算及运行分析、重点业务领域行业监管、投资计划管理决策提供支撑。近两年,随着该系统省级部署的深化推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陆续与黑龙江、四川、湖南、甘肃、江苏、北京等近10个省份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后续省份推广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② 集团管控业务

报告期内,久其GMC集团管控业务方面,通过整合各产品线的技术业务优势,立足于对企业集团信息化的现状和集团管控的理解,聚焦于企业核心价值,从管理决策、集团管控和业务运营三个层面,形成了涵盖集团财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全面预算、关联交易、合并报表等业务模块在内的国内领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体系,并于报告期内在超大规模设备制造行业、建筑施工行业及综合性行业的央企客户中得到成功应用。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基于在FSSC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产品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加强了市场宣传力度,为公司发力后期市场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③ 云计算业务

报告期内,为加快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久其全面推进哒咔办公、e快递、司机驿站等移动互联新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工作。并且,为有效激励创业团队、积极抢占市场先机,海南久其与司机驿站项目核心人员共同投资设立了小驿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专职运营司机驿站APP产品。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司机驿站APP产品已正式上线,目前正在海南、广东、广西、浙江、河南、北京等地区开展线下推广工作。

(2)产品平台研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有效支撑各项业务发展,保障项目和解决方案的交付。同时,公司通过搭建内部管理平台及自动化测试平台,有效拓展了产品平台的自动化测试范围,提升了产品平台持续集成及敏捷开发的效果。

① DNA研发与业务生成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提升DNA平台对基础功能的业务集成能力,如强化功能易用性、增加规则权限支持、提升单据上传效率、权限设置组件化封装等,从而提高了产品及项目的交付效率。另外,随着软件国产化趋势的蔓延,公司DNA平台完善了对国产数据库的适配支持,为后续项目拓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② 大数据平台

为顺应新兴技术带动的行业转型与变革,并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报告期初,公司基于传统的报表和商业智能两条产品线组建了大数据事业部,一方面,通过整合优化两条产品线的团队和技术资源,完成了对Hadoop的技术验证和预研工作,确定了公司现有产品线与大数据技术融合的规划蓝图和演进路线。另一方面,通过完成两条产品线应用层面的整合,大数据产品在集成性、移动化、服务化、以及与Office集成等方面得到提升,有效支撑了政府部门及通信行业大数据相关解决方案,为公司开拓大数据业务应用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运营监管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作为监管公司业绩目标落实与执行的关键部门,运营监管部针对销售项目、实施项目和研发项目的监管机制进行改进优化,通过完善销售管控流程、例行监管与重点监管双管齐下、控制研发项目最终成果等方式,持续跟踪并推进各责任中心重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并促进销售、研发、实施之间计划的联动性和协调性,努力确保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达成。

(4)公司品牌推广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品牌推广的深度和宽度,先后策划并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参展、2014发电企业信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等活动。另外,公司先后主办了2014年度政府统计信息化研讨会和GMC财务共享服务高峰论坛,为新老客户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解决方案在业界美誉度,巩固了公司的品牌形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年(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2014年6月19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久其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与自然人王宏斌、自然人曲天来合资在海南设立一家控股子公司小驿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海南久其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小驿科技(海南)有限公司70%股权。截至本期期末,本公司尚未实际出资。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福君

2014 年 8 月 18 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0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14日上午9:30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监事会办公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8月4日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在保证所有监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审议和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发表了审核意见,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全文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就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的意见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 年 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1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14日下午14:00在北京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1层1101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8月4日发出。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审议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全文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就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的意见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控股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关于授权控股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2014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8 月 18 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3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并掌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经认真核查,现对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说明。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9]671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09年7月31日由主承销商(保荐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3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7.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1,310.00万元,扣除主承销商承销佣金及保荐费1,739.30万元后,于2009年8月5日存入本公司在民生银行北京德胜门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另扣减其他发行费用858.02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8,712.68万元。

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大信验字[2009]第1-0021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超额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结存情况为?:

项目金额
截至2014年6月30日超额募集资金余额15,483,541.59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自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4年6月 30日,公司超额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开户银行银行账号余额备注
1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321020100100086115]73,765.70活期
2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321020100100086115]15,409,775.89定期
  合计15,483,541.59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于2011年实施完毕,在实施期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均未发生过变更。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4,092.36万元,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21日出具的大信核字[2009]第1-0666号专项审核报告审核,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4年半年度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募集资金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效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在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节余资金2,206.73万元(截至2011年11月30日,含利息收入398.57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同意实施的核查意见。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000.00万元归还公司银行借款,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2,100.00万元,对深圳市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957.07万元购置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102室作为办公场所,并按照有关规定了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4,995.00万元,对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合计不超过3,000万元购置分支机构办公场所,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报告期末,已在深圳、贵阳、济南、拉萨、海南、呼和浩特购置办公场所。2014年半年度公司未使用超募资金。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节余资金2,206.73万元(截至2011年11月30日,含利息收入398.57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同意实施的核查意见。公司尚未使用的超额募集资金仍在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过变更,并且不存在对外转让或者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

附件1:《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附件1: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38,712.682014年半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7,949.54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4年半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1.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项目7,970.907,970.90-7,445.1193.40%2011-8-31542.87
2.久其D&A 研发与业务生成平台5,915.905,915.90-5,504.0293.04%2010-7-312,219.14
3.政府直补一卡(折)通管理信息系统4,008.004,008.00-3,444.6385.94%2011-8-310.00
4.决算报表大厅2,552.302,552.30-2,421.7394.88%2011-8-31541.21
5.久其商业智能套件(久其BI套件)1,401.001,401.00-1,224.4587.40%2010-9-30718.25
6.节余补充流动资金---2,206.73-2011-12-13---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21,848.1021,848.10-22,246.67--4,021.47--

超募资金投向 
对深圳市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100.002,100.00-2,100.00100.00%2009-10-15-94.92--
对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995.004,995.00-4,995.00100.00%2011-6-10-146.64--
总部购买办公场所1,957.071,957.07-1,957.07100.00%2010-3-2---
分支机构购置办公场所3,000.003,000.00-1,650.8055.03%----
归还银行贷款(如有)-5,000.005,000.00-5,000.00100.00%----
补充流动资金(如有)----  ----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17,052.0717,052.07-15,702.87---241.56--
合计-38,900.1738,900.17-37,949.54--3,779.91--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政府直补一卡(折)通管理信息系统未达到预计收益主要原因为受市场环境和需求变化影响,该产品的业务拓展不佳,本报告期未取得收益。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000.00万元归还公司银行借款,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2,100.00万元,对深圳市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957.07万元购置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102室作为办公场所,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4,995.00万元,对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合计不超过3,000万元购置分支机构办公场所,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深圳、贵阳、济南、拉萨、海南、呼和浩特购置办公场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4,092.36万元,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21日出具的大信核字[2009]第1-0666号专项审核报告审核,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项目结余募集资金525.79万元,久其D&A 研发与业务生成平台项目结余募集资金411.88万元,政府直补一卡(折)通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结余募集资金563.37万元,决算报表大厅项目结余募集资金130.57万元,久其商业智能套件(久其BI 套件)项目结余募集资金176.55万元,均为项目实施过程中实施了严格的成本控制。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节余资金2,206.73万元(截至2011年11月30日,含利息收入398.57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同意实施的核查意见。尚未使用的超额募集资金仍在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4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利用率,节省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收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且收益再投资金额不包含在上述额度以内。

3、投资种类

拟进行安全性高、期限短的投资,包括低风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发行的低风险有抵押担保的信托产品、证券公司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保险公司发行的短期保险理财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债券和国债逆回购等投资品种。

公司不直接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也不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4、投资期限

公司董事会授予董事长在其任期内,在上述投资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5、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均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公司承诺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仅限低风险短期投资,而不用于高风险的证券投资,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投资理财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2)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和董事会办公室的相关人员负责及时分析、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投资理财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的投资及其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四、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并对公司经营情况、内控制度和审批程序等进行了必要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目前自有资金相对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理财投资,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省财务费用,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议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能够按照《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对投资理财事项执行有效的决策、管理和监督,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能有效规避理财风险,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

我们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

该独立意见披露于2014年8月18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5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竞争力,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本公司与北京智通胜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通胜创”)于2014年8月14日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北京久其智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暂命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其中,本公司以货币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权;智通胜创以无形资产出资490万元,占合资公司49%股权。

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该投资事项无须经股东大会审议,并且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智通胜创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14层1-1401-154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傅士光

注册资本:100万元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应用领域的研究开发、技术服务及管理咨询服务。

主要股东情况:自然人股东傅士光持有智通胜创60%股权,系智通胜创控股股东;其他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智通胜创40%股权。智通胜创及其全部股东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公司以自有资金货币出资1000万元,智通胜创以无形资产出资490万元,该无形资产已经北京海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海峡评字[2014]第018号资产评估报告予以评估。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久其智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注册名称为准)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具体地址尚未确定)

法定代表人:董泰湘

注册资本:1000万元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51%股权,智通胜创持有49%股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商务信息咨询、管理信息咨询服务;销售自产产品。(暂定,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审核的为准)

3、法人治理结构

合资公司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公司提名2名董事,智通胜创提名1名董事。董事长由公司提名的董事担任,董事任期为3年,可以连任。合资公司设1名监事,并由智通胜创提名,监事任期3年,可以连任。合资公司管理层设总经理1名,总经理由董事会聘任。合资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系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乙方系北京智通胜创科技有限公司。

1、乙方承诺和保证

(1)乙方用于出资的资产均系其合法取得,并享有完整的、不受限制的、独立的知识产权和所有权,也不存在任何抵押、质押、留置、出售、租赁、共有及其他影响所有权权能完整性的权利负担或限制,也没有被法院、仲裁机构或其他有权机构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强制措施。乙方用于出资的资产不存在侵犯任何第三方的权利(包括专利、商标、商号、著作权、技术、专有技术或工艺等)的情形,不存在与该资产有关的任何纠纷或潜在纠纷,任何第三方也不会就该资产提出任何权利主张,或就任何与该资产相关的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和所有权的合法、有效性提出质询或疑问。

(2)自合资公司成立之日起,未经甲方许可,乙方不签订与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相关的新订单,并将现存的乙方所有订单、业务、客户关系以及有意向的销售项目,采用经甲方认可的方式转移至合资公司。

(3)为避免同业竞争,自合资公司成立之日起乙方将不在中国境内外从事与甲方、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4)除本协议另有约定、经甲方书面同意或向乙方原股东出售合资公司股权外,乙方在本协议生效后不出售、赠与、质押、委托他人持有或采用其他任何方式转让合资公司股权或让渡与股权有关的全部或部分权益,也不得要求合资公司回购该股权。

(5)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采取清算、解散、注销、破产或其他有可能导致其丧失法人主体资格的行动。

2、合资公司业绩承诺

乙方承诺:合资公司自2015年至2018年每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合资公司每一个年度的经营业绩均以甲方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若业绩承诺期满,合资公司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业绩承诺总额的50%的,则乙方可以选择下述方式之一给予补偿:

(1)乙方(或乙方指定的第三方)应购买甲方所持有的合资公司全部股权,购买价格为:甲方投资合资公司所支付的全部成本(包括但不限于全部出资款、股权受让款等)*(1+R1)*(1+R2)*(1+R3)*(1+R4) -甲方从合资公司获得的现金分红(R1~R4分别指2015年~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当期最新一年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或

(2)乙方应将其所持有的合资公司全部股权无偿转让给甲方。

3、协议生效条件

协议自以下条件全部成就之日起生效:(1)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后;(2)甲方的董事会已批准本次交易。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智通胜创自2011年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大数据分析应用领域,拥有较丰富的互联网大数据经验,在Hadoop平台研发及应用,海量数据实时规划、建设及优化,APP运营分析及优化,互联网实时分析及精准营销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本次设立合资公司,符合本公司布局大数据业务的战略规划,通过融合智通胜创的技术及产品,并借助公司品牌及市场优势,有利于促进公司大数据业务在各行业领域的广泛拓展及深入应用。

预计合资公司正式设立并展开经营之后,亦存在由于市场、技术、管理、财务等因素导致的经营风险,其经营成果会对本公司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六、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8 月 18 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6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控股子公司

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控股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况

为满足公司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需要,解决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政务”)目前办公用地不足的问题,公司同意授权久其政务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于2014年8月1日发布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河西区X6-1M2地块)》,本次准备竞买的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6-1M2地块(土地挂牌编号:京开国土挂[2014]5号)。

久其政务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双方

竞拍人: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

法定代表人:施瑞丰

注册资本:32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应用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销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信息咨询;技术进出口。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久其政务99.5%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泰湘持有久其政务0.5%股权,公司为久其政务的控股股东。

三、交易标的情况

土地所有权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土地位置:本次挂牌出让宗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6-1M2地块。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X6-1地块未出让国有建设用地;南至北京西曼国际服饰有限公司;西至博兴路东侧规划绿地;北至凉水河路。

出让年限:50年

用地性质及行业类别:工业用地,用于建设软件产业基地项目。

土地面积:13366.1平方米

容积率:建筑控制规模≤26732.2平方米,容积率≤2.0。

出让方式:挂牌出让

土地挂牌出让起始价:1737.5930万元,竞价阶梯为15万元。

竞买保证金:350万元

资金来源: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参与竞拍

四、交易合同情况

若本次竞拍成功,久其政务将取得有关土地成交通知证明文件,并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签订相关成交确认协议。

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授权控股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土地使用权,是为了建设久其政务研发中心,满足久其政务自身发展对生产经营场地的需求,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六、风险提示

由于该土地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并且仍须政府部门履行相关程序,因此该事项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8 月 18 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4-047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2014年9月2日召开。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4年9月2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14年9月1日至9月2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2日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1日下午15:00至2014年9月2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公司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表决票数,应当与现场投票的表决票数以及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的表决票数一起计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总数。

4、股权登记日:2014年8月26日

5、会议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504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该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

三、出席会议对象

1、截至2014年8月26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四、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14年8月27日至2014年8月28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2、登记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应持以下文件办理登记: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和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复印件、委托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代表持出席者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或法人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和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进行登记;

(3)股东可以凭以上有关证件通过信函、传真及上门方式登记(登记须在2014年8月28日下午16:30 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登记。

(授权委托书请见附件)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9月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票代码:362279 投票简称:久其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①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②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的议案序号,100.00元代表总议案(对所有议案统一表决);1.00元代表议案1,每一项议案应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

议案名称委托价格(元)
总表决:对所有议案统一表决100.00
议案1: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1.00

③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申报股数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④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在股东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时,如果股东先对以上议案中的一项或多项投票表决,然后对总议案投票表决,以股东对议案中已投票表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未投票表决的议案,以对总议案的投票表决意见为准;

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然后对议案中的一项或多项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对总议案的投票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决相同意见。

⑤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⑥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 ,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

2、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数字证书或投资者服务密码进行身份认证。

(2)股东根据获取的数字证书或服务密码登陆wltp.cninfo.com.cn的互联网投票系统,根据网页提示进行投票。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9月1日15:00至9月2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六、投票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不能撤单;

2、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多次申报的以第一次申报为准;

3、同一表决权既通过交易系统又通过互联网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4、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在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七、会务联系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邮编100176)

联系人:刘文佳

联系电话:010-88551199转9795

传真:010-58022897

八、其他

1、会议材料备于董事会办公室;

2、临时提案请于会议召开十天前提交;

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4、本次大会预期一小时,与会股东所有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附:授权委托书样本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全权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照以下指示对会议议案投票,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由本人(本单位)承担。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序号股东大会议案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注:您如欲投票表决,则请在相对应的“同意”或“反对”或“弃权”栏目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受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联系方式: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或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联系方式:

委托人(签名或法定代表人签字、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