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级私募
看好后市成长股行情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市场进入到8月以后,蓝筹股开始获利回吐,房地产、银行等行业陷入调整,在7月份垫底的传媒、计算机、电子等行业指数开始回升。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擅长基本面选股的成长型私募业绩开始反弹,鼎锋1期、世诚扬子3号在8月第一周分别上涨了4.11%和3.03%,擅长主题的成长型私募也不甘示弱,和聚1期与民森A号在8月第一周也均获得了近3%的涨幅。业内众多顶级私募纷纷看好后市成长股的行情。

 虽然鼎锋投资今年以来的业绩差强人意,但是他们表示坚持看好未来的市场,并于近期进行加仓。鼎锋投资在今年调整了他们选择成长股的思路,从偏好拿“大白马成长”转向投资小型成长行业的龙头企业,这对公司的投研团队在行业趋势、企业家战略和执行力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鼎锋投资认为三季度市场将保持活跃,重点关注几个方向:受益于沪港通的电力、大消费以及医药蓝筹股,中报可能超预期的行业,例如LED,有被收购或并购预期的公司以及新能源、智能家居等行业。

 世诚投资也对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并将投资仓位提至八成。世诚投资是一家长攻善守的私募机构,基金经理陈家琳在投资时只专注于自己的能力圈,追求确定性强、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股,偏好持有江浙沪周边地区的企业。世诚投资力求在选股时达到价值与成长、收益与安全的平衡,旗下产品净值的波动在逐年减小。世诚投资目前重点持有电子、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板块,并于近期增仓了新能源和智能装备相关个股。世诚投资对国企改革的研究已超过十年,他们认为国企改革是值得关注的主线之一,会聚焦在有改革热情的地方国资企业,例如上海、北京、安徽、江苏等区域。另外,随着沪港通不断推进,他们会尝试把握两地折偏大的相关标的。

 和聚投资在上半年精准地抓住了京津冀、国防军工、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主题机会。据格上理财数据统计,和聚投资旗下代表产品今年已取得24%的优异业绩。对于未来的市场,和聚投资认为机会不断,会转向更加积极的多策略投资,看好国防军工、智慧城市、现代轨道交通、LED和光伏的新技术和应用。

 老牌私募民森投资基金经理蔡明认为,未来两个月市场相对安全,目前已接近满仓操作。这是近年来民森对市场看法最乐观的一次。民森投资坚持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数量化主题式宏观投资,即将主题式宏观投资和数量化方法二者有机相结合。同时,他们在风控上会借助量化指标和量化模型控制产品的净值回撤。民森投资未来将重点关注线上娱乐、大数据商业、移动互联、新能源、国企改革等7大重点板块。

 除了成长型私募外,传统的价值投资型私募也看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受益于之前的蓝筹股行情,淡水泉旗下代表产品今年以来已取得30%的累计收益。淡水泉投资认为,之前政府出台的各种微刺激政策已开始显现成效,未来的政策环境将持续向好。除了配置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优质蓝筹股,淡水泉一如既往地寻找市场关注度低的价值成长股。近日淡水泉重仓电子、医药行业。

 景林投资对后市预期表示乐观,在成长股方面,景林看好材料行业尤其是能够有进口替代效应、技术融合和赶超国际对手概念的新材料和合金类材料。同时,面对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景林对垂直类财经网站和图片分发的上市公司兴趣浓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平台软件公司的业绩腾飞指日可待。此外,景林将持续关注军工、半导体、信息安全等行业。

 北京某私募大佬认为,虽然近期沪港通等概念致使蓝筹股大幅攀升,但是着眼未来,从资金角度讲,香港的RQFII额度已使用殆尽,后面看不到买单者,沪港通开通之时反而会成为权重股与周期股博弈资金撤离之时。届时权重股与周期股将会跑输市场。所以下一阶段,业绩增长明确且增长持续性没有逻辑瑕疵的公司,可以享受补涨与估值切换两方面的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