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凤翔:
缩量反弹藏隐忧

 行情仍然在震荡之中,上周五大盘虽然震荡反弹守住了2200平台,但量能没有进一步放大。所以,对于上周五的拉升笔者认为不要太乐观,市场没有脱离调整格局,短线追高依然存在风险。这种情况下的缩量拉升,实际上可以理解为股指期货战场上多头对空头的一次绞杀。一般意义上股指期货一旦形成单边行情,会形成两种走势:或者是多头快速拉升,直接把空头仓位打爆;或者是高位持续震荡,让套牢空头没有办法进行平仓或对冲操作。在空头爆仓后,整个市场会紧跟着形成调整走势。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思考,接下来的调整可能难以避免。

 对稳健的优质概念逢低随时可以建仓,苹果和全息手机、锰电池是两大主线。另外,短线逢低可以继续考虑对军工股布局。整个军工资产证券化还仅仅是个开始,十大军工集团旗下个股,逢低布局大概率是稳赚不赔的。创业板指数近期走势非常稳健,在前期高点1428点下方小幅整理,有利于对于高点阻力的消化,一旦有效突破1428点阻力位,上升空间将基本打开,1571点突破的难度将大幅减小。所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对1428点颈线位的突破,逢低对该板块内质地优良的个股继续保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