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分歧开始加大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上周末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2家看多,6家看平,1家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2.78%,较上周回落4.49个百分点。近期该指数在50多空平衡线上方波动,表明市场总体上仍处于多头氛围,但坚定做多的信心有所反复。与上周相比,共有3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其中2家修正了对中线趋势的观点:信达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平调升为看多,对短线保持看多不变;西南证券对中线趋势由多翻空,对短线趋势维持看空不变;申银万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调降为看平,对中线维持看平不变。

 4家机构认为大盘仍处于强势格局,短期震荡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2家机构则相对乐观,指出大盘短期行情仍将向上,重心将逐步上移。2家机构相对谨慎,虽然也认为大盘短期维持震荡,但并未对后市走向做出判断。1家机构认为大盘高位震荡后将出现下跌走势。

 对于上周市场的剧烈波动,机构普遍认为是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所致。持看空观点的西南证券称,多项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放缓,微刺激效应开始减弱;由于目前大盘处于年内高点,获利盘较多,因此对于空方更为有利,预计高位震荡后将下跌。持看平观点的国都证券指出,7月金融数据显示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机构对后市行情分歧加剧,引发市场大幅震荡。从资金流向看,上周场外增量资金净流入规模不大,目前量能水平只能维持震荡格局,无力推动指数再上一个台阶。

 财通证券认为经济数据短期不及预期并不代表三、四季度经济增速逆转,其短期波动仍然可控,宏观环境“托底”仍有后手。因此,市场反弹格局将延续,但短期震荡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在顺势而为的同时需注意短期超买压力。东吴证券分析称,经济数据回落或预示未来经济复苏可能反复,但造成其回落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是基数效应、季节性波动和银行贷款风险偏好降低的影响。可以预期未来会有更多稳增长的组合拳推出,而政策面的偏暖也有利于市场反弹延续,该机构预计短线震荡休整不改中线反弹趋势。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在货币宽松预期的引领下,蓝筹股盈利能力会随之提高,估值优势会支持其走强,从而推动大盘突破盘局,但短期需消化2228-2231点缺口压力。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支持本轮行情的逻辑尚未发生根本转变,目前沪指正逼近2240点更大级别箱体的上轨,本身存在整固要求,且市场当前的活跃度具有一定可操作性,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

 五矿证券和信达证券则均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向上,前者指出要以淡定的心态应对上涨行情才能真正抓住机会;后者认为沪指有望突破2230点,并挑战前期高点2260点。

 ■ 一周多空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