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军线下业务 亚马逊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在线零售公司亚马逊13日发布了新的移动支付服务。该服务由软件和硬件两部分组成,包括可供免费下载的移动应用以及亚马逊提供的可附加在移动设备上的读卡器,能够帮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完成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付款交易。

 亚马逊表示,用户需要支付10美元购买信用卡读卡器,但这10美元会在用户首次进行转账交易后以信用额度的方式全数返还。任何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该服务登记的用户都能够享受1.75%的优惠交易手续费率,这一优惠措施将持续至2016年1月1日,此后所有用户的单笔刷卡消费交易手续费率将为2.5%。

 亚马逊的低价推广策略令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Square和贝宝面临挑战。目前Square的单笔支付交易手续费率为2.75%,贝宝的手续费率为2.7%。

 业内人士表示,新服务不但使亚马逊产品线进一步扩展,而且能够帮助这家公司获得实体零售的销售数据。目前美国零售市场上90%的消费活动仍在线下进行。

 目前亚马逊的这项新服务还仅限于在美国使用。考虑到多数大型连锁零售商都配有统一的、更复杂的支付系统,因此亚马逊的初步受众目标定为中小零售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