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股融券卖出增多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经过前期快速上涨后,不少周期性大盘蓝筹股近期都面临不同程度的做空压力。本周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同时出现在融券净卖出前列。不过,考虑到政策的积极扶持以及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股的下行压力只是暂时的。

 8月13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476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699.75亿元明显提升,不仅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而且成功迈上4700亿元整数位。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4716.22亿元,同步创出历史新高;融券余额报收45.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5.45亿元小幅走低。从当日融资融券数据看,多方资金更为主动,但显然融资客在昨日的市场调整中承受了一定浮亏。

 从个股角度看,8月13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四位的个股分别是锡业股份、中信证券、永泰能源和中国平安,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22亿元、1.38亿元、1.17亿元和1.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融券方面,8月13日有多只保险股居于融券净卖出前列。具体来看,当日融券净卖出额居于前四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徐工机械和中国人寿,具体金额分别为1880.83万元、644.52万元、529.81万元和509.13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