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
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4-053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

 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5月13日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用于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可滚动使用,在单笔金额并且总额度不超过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自此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见2014年5月1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与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众亿支行签订了《银企通理财产品2014年第72期理财产品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 6000 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

 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产品名称:银企通理财产品2014年第72期(代码:D20140072);

 (二)发行人: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币种:人民币;

 (四)投资项目:主要投资是银行间债券市场产品、同业存款、信托受益权、定向资金管理计划等;

 (五)产品类别: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六)产品预期年收益率:3.8%;

 (七)期限:61天;

 (八)产品起始日:2014年8月14日;

 (九)产品到期日:2014年10月14日;

 (十)收益支付方式:在理财产品到期日,一次性把理财收益划转至账户;

 (十一)购买理财产品金额:陆仟万元整(RMB6,000万元);

 (十二)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十三)赎回及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不提供申购或赎回;

 (十四)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商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十五)产品风险提示。1.信用风险:本产品的投资工具主要是银行间债券市场产品、同业存款、信托收益权、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等,部分品种存在一定的信用风险。2.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果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运行。3.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为固定期限投资品种,在投资期间投资人无法提前赎回和兑付,因此可能导致投资人急需资金时不能按时变现。4.通货膨胀风险:本产品在运作期内面临的一定通货膨胀风险,即在通货膨胀发生时,投资品种相应调整的灵活性不强,导致预期收益不能完全弥补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损失。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 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 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依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14年2月27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6,000万元向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众亿支行购买了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2014年第25期理财产品。目前,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5月27日到期。

 2、公司于2014年5月27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4,000万元向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众亿支行购买了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2014年第47期理财产品。目前,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3、公司于2014年6月12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6,000万元向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众亿支行购买了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2014年第51期理财产品。目前,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8月12日到期。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4,000万元(不含本次),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6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一)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银企通理财产品2014年第72期”协议书。

 特此公告。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4-054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2014年6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4-043),公司股票(证券简称:麦趣尔,证券代码:002719)于2014年6月2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4年7月4日、7月11日、7月18日、7月25日、8月1日、8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公告》。

 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相关事项的进展,因部分工作仍在进行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公平性,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麦趣尔,证券代码:002719)自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开市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