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方股份净利下滑90%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同方股份8月1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67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2亿元,同比下滑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298%。

 同方股份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变动较大,主要是2013年同期公司处置百视通等交易性金融资产所取得的投资收益以及因持有上述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合计高达5.67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为-1.71亿元。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298%。

 今年以来,同方股份对占整体收入较高的互联网服务与终端行业业务进行了调整,缩减了毛利率偏低的国内消费类硬件终端产品经营规模,加大了毛利率相对较高产品海外市场的销售力度。同时,公司加大自主可控、军民融合等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业务拓展,提高了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节能环保行业等高毛利业务的收入水平。公司在公共安全行业的销售收入为13.17亿元,同比增长8.6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