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位回调 港股中期向上趋势难改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港股在内地A股及欧美市场转暖的推动下重拾升势,恒生指数周四盘中一度逼近25000点大关,但随后获利盘涌现,最终以跌势报收。尽管隔夜美股大幅扬升,但内地A股周四的下行显然给港股带来的压力更大,7月份信贷数据显著低于预期成为资金做空的主要理由。

 恒生指数14日最终收报24801.36点,下跌88.98点,跌幅为0.36%;大市共成交811亿港元,较前一日明显放大。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微升0.13%,报15.45点,本周以来,由于地缘政治风险趋于缓和,全球市场避险情绪较上周显著下降,港股市场也不例外。

 受到内地A股的拖累,中资股成为港股市场中的领跌主力,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1.06%和0.84%。由于A股与H股的走势相对同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仅微升0.14%,收于91.63点。本周以来,溢价指数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累计跌幅超过2%,一方面,内地A股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拉升之后,进入了一个高位盘整的阶段;另一方面,美股本周以来显著反弹给港股带来一定的提振效应。

 从盘面上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前期的强势股全线回吐,而公用事业、消费者服务等弱势股则出现了逆市上涨。

 具体而言,在恒生各行业指数中,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跌幅最高,达到1.9%。蓝筹股腾讯控股领跌,公司虽然发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财报,但仍遭受获利回吐,股价下挫2.33%,报130.1港元。腾讯的下挫拖累了整个资讯科技板块的回调,但就长期而言,考虑到相关科技类公司乐观的业绩以及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强势的表现,预计该板块未来仍将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花旗最新发表报告称,腾讯二季度经营利润胜于预期,净收入也较预期高。花旗预计今年腾讯手游业务收入升至111亿港元,明年将进一步升至184亿港元。该行相信,腾讯正加强非游戏业务,网络广告平台流量及收入正在提升。

 花旗上调腾讯2014-2015年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预测2%、4%,重申“买入”评级。除科技股外,近期表现较强的资源股及地产股也遭遇资金回吐,恒生原材料业指数及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下跌1.49%和1.12%,位列各行业指数跌幅榜第二、三位。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高位回调的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这说明承接盘较为踊跃,美元兑港元汇率持续低位盘整也显示出港股市场资金面持续充裕。内地信贷数据虽不及预期,但这反而会提升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对股市来说反而有利;另外,再考虑到本周以来欧美股市的回升以及避险情绪回落,预计港股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