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6月,公司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6.05亿元,同比上升6.77%;营业利润3489万元,同比下降30.99%;利润总额8157万元,同比上升47.18%;净利润5240万元,同比上升44.72%;其中: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26万元,同比上升51.33%。

 主要经营工作回顾:

 (1)坚持"一个标准,覆盖全司"的HSE管理理念,深入开展一体化管理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深入开展HSE一体化管理工作。上海、常熟、内蒙三大生产基地以统一的HSE管理标准实施管理,进一步夯实和细化HSE体系建设、教育培训等基础管理工作。同时,公司提高对三大基地安全、环保的自查、专项检查和综合检查频率,加强安全环保方面的督查力度,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提高隐患整改率。

 (2)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科技创新项目取得可喜进展,核心技术不断增强。聚偏氟乙烯和氟硅树脂等国家863项目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 PT853产品通过系统升级、设备更新使小试产能逐步放大;内蒙基地内的PVDF聚合新工艺项目于日前已完成了各个中试装置的单机试车及DCS调校与原材料的准备工作;可熔融氟树脂PFA与新型含氟灭火剂均跨入了中试的新阶段;此外,采用替代品制备的PTFE乳液产品已完成了向车间的整体工艺转移流程。在后加工方面,实验一厂完成了混炼胶的配方研究工作,并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对包括硬度、硫化速度在内的各种指标进行调整。

 (3)关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升级速度

 报告期内,公司关注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产业升级速度。在保证HF01234yf一期装置正常运行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筹备二期项目的建设工作。认真做好常熟万吨级聚合物装置的整改及试生产准备工作;报告期内,中昊化工年产10000吨HFP和三爱富(常熟)全氟共聚物项目获政府立项和环保批复。

 (4)加强部门间信息交互工作,发挥生产、质保和销售的协同作用。

 为适应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满足客户需求,公司从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角度出发,加强生产、质保、销售部门协同合作,强化客户管理,以促进生产装置的产品技术改进。同时,根据销售部门的市场调研情况,细化了现有产品的分类标准,并结合产品检测和客户使用反馈,形成对产品质量情况的动态分析,促进生产装置稳定生产工艺,提高生产调控能力,加强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满足客户需求。

 (5)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改善人力资源结构

 为适应公司"十二五"发展的需要,公司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改善人力资源结构。 2014年上半年,公司共招聘签约了各类应届毕业生12名,引进了专业人员2名。人才引进为公司发展储存和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性的阶梯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产业基地的转移,公司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合理配置常熟和内蒙基地的组织机构、优化人员队伍,为生产装置异地化管理做好充分准备。

 (6)深化混合所有制经济结构探索,寻求多元化投资途径

 报告期内,公司与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万豪合资合同,外商投资者的引进,有利于提升三爱富总体管理水平,同时,借助国外投资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推动公司产品的升级换代。

 在2013年达成的合作意向的基础上,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深与索尔维的合作洽谈,为拓宽公司PTFE产品的市场前景打好良好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对内蒙古奥特普公司进行了的审计评估和商务谈判并进入股权转让协商阶段;同时,根据双方转让意向,对常熟振氟新材料有限公司资产进行了审计、评估,为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在推动股权并购工作的同时,公司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协同保荐机构完成了融资项目的尽职调查,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公司将以不低于12.1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华谊(集团)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315.2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

 (7)制定中远期及五年规划目标,明确各基地功能定位

 报告期内,依据宏观形势和产业趋势,公司完成了“十三五年”规划编制前的调研工作。确定了公司中远期目标和五年规划目标,明确了各基地的功能定位。特别是对常熟、内蒙两大生产基地,公司进一步从战略战术上对其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提升。未来,常熟、内蒙两大基地将以新建与并购共举、结构调整与拉动对外合作为工作核心,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确保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3.2主营业务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CFC产品较2013年上半年有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受产品F22上半年价格上升影响,从而使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变化情况

 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合并三爱富(常熟)新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600636 简称:三爱富 编号:临2014-030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第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于2014年8月4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3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 8人。独立董事卿凤翎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现场会议,以书面形式对公司半年度报告进行了确认。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建华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0636)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细内容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 8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2、审议通过《关于固定资产报损的议案》;

 经公司固定资产管理部门鉴定,资产财务部、监审部审核,对不再使用的31台固定资产(设备)进行报废清理。

 其中:未到使用年限的报损固定资产账面原值1,491,424.69元,已提累计折旧1,068,113.35元,净值423,311.34元;已到使用年限的报损固定资产账面原值6,305,028.17元,已提累计折旧5,989,776.75元,残值315,251.42元。

 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 0 票。

 3、审议通过《关于向内蒙古奥特普氟化学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3000万元借款的议案》。

 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完成收购内蒙古奥特普氟化学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应工商变更后,通过公司向奥特普提供3000万借款,用以偿还奥特普对外欠款。

 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