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双振 上海机电天量涨停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重现回调,机器人概念则“逆流而上”,受到市场热情追捧,申万机械设备指数以0.11%涨幅领涨行业板块,其中上海机电股价上涨1.71元,报收18.76元,单日成交额达到10.82亿元,刷新其历史纪录,并较前一交易日激增8.98亿元。

 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是机器人概念昨日突然走红的“助推器”。珠海市成功引进ABB国机(珠海)机器人科技园项目,意欲联合全球机器人领军企业共同打造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基地;合肥市提出加快发展机器人产业,并加紧建设产业集聚区,其机器人产业还于近日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近期也频频赴相关企业调研。这意味着国内机器人产业在全面提速,将对以机械制造为业务重点的上海机电带来显著机遇。

 市场人士认为,上海机电打造“电梯+机器人”发展战略越来越清晰,随着印包机械等亏损业务的逐步置出,机器人业务未来有望挑起公司利润增长的“脊梁”。受上述双重利好支撑,短期上海机电有望保持强势,建议投资者酌情增加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