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围绕主营业务稳健经营,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市场营销布局,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降本增效取得成果。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强化内部管控措施,保持了公司稳定发展。

 报告期内,公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2,107.30万元,同比增长337.99%,主要原因系公司子公司年年富大单业务贸易量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6,259.25万元,同比增长273.68%,实现净利润4,810.41万元,同比增长261.70%。主要原因系公司子公司年年富大单业务贸易量大幅增长贡献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153.2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4.60%,主要原因系公司支付供应商原料款增加所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1、变更日期: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实施(2014年3月14日)。

 2、变更原因:为适应公司对单笔金额2000万元以上的大单业务的拓展,以及可能导致信用期以内的应收账款余额大幅增加情况,为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便于投资者进行价值评估与比较分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本着谨慎性的会计原则,结合目前行业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对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中“各账龄段应收款项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的会计估计进行变更。

 3、应收款项中组合账龄分析法变更前后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情况

 (1)变更前各账龄段应收款项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具体如下:

 ■

 (2)变更后各账龄段应收款项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具体如下:

 ■

 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报告的净利润影响为零,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影响比例超过50%的;会计政策变更对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的影响比例超过50%的;会计政策变更对定期报告的影响致使公司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的情形。因此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由本公司董事会进行批准,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勇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星化工 公告编号:2014-039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发出,并于2014年8月13日上午10:00时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9名,公司3名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摘要》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041号公告;《全文》内容刊登在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042号公告。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043号公告。

 特此公告。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星化工 公告编号:2014-040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发出,并于2014年8月13日下午14:00时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熊凤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1、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的编制程序、半年报内容、格式符合相关文件的规定;半年报编制期间,未有泄密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发生;2、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4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摘要》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041号公告;《全文》内容刊登在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审核后认为: 公司能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有关规定执行,公司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项目与承诺投资项目一致,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042号公告。

 特此公告。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星化工 公告编号:2014-042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现将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20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3年5月21日完成向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728,685,018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5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 193,101.5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90,995.53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13年5月8日全部到位,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会验字[2013] 1581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3年度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51,273.29万元(含使用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50,000.00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净收入(利息收入减手续费支出)520.42万元。2014年上半年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1,203.21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净收入(利息收入减手续费支出)259.56万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72,476.50万元(含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50,000.00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累计净收入(利息收入减手续费支出)799.98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合计为19,299.01万元。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要求,本公司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连同保荐机构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县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寿春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和《监管协议》的规定要求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未披露的其他问题。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122,476.50万元,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50,000万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72,476.50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

 ■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 2014 年 6月 30 日止,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 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和效果

 不适用。

 六、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半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指引以及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星化工 公告编号:2014-043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星化工”)与徐州市建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化国际”)、徐州市建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平化工”)、安徽华建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化工”)经充分协商,并于2014年8月13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正式签署了《安徽华建化工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由公司、建化国际向华建化工以现金增资扩股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其中,公司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20万元对华建化工增资,建化国际以现金980万元人民币对华建化工投资成为新股东,建平化工放弃本次增资。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华建化工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仍持有华建化工51%的股权,建平化工持有华建化工29.40%的股权,建化国际持有华建化工19.60%的股权。

 2、本次增资业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企业名称:徐州市建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住 所: 江苏徐州工业园区鹿庄农场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化军

 注册资本: 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 剧毒品:三氯化磷、氧氯化磷、硫代磷酰氯、氯[液化的]、黄磷;易制爆危化品:镁粉(发火的)、硫磺;一般危化品:五氯化磷、甲醇、三苯(基)磷、氢氧化钠、氧[液化的]、稀有气体和氮气混合物、苯、过(二)碳酸钠、二氧化碳[液化的]、四氢呋喃;易制毒化学品:盐酸、硫酸销售;建材、五金交电、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定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华建化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斌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危险化学品除外)。(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

 股东情况:公司出资人民币1,530万元,持股比例为51%;建平化工出资人民币1,470万元,持股比例49%。

 华建化工目前尚在建设期内,无实际生产经营业务。截至2014年6月30日,华建化工总资产 2,892.16万元,负债总额 76.83万元,净资产 2,815.33万元,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 -67.22万元。

 四、增资扩股协议书主要内容

 1、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会审计【2014】2345号审计报告审计,截止2014 年4月30日,华建化工账面资产总额为2,976.81万元,负债总额为140.48万元,净资产总额为2,836.33万元,实现净利润-46.23万元。并经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水致远评报字【2014】第2059号华建化工资产评估报告评估,截止2014年4月30日,华建化工净资产评估值为2,872.87万元,按华建化工现有注册资本 3000万元计算,每股净资产值为0.96元。

 2、公司、建化国际同意按每股1.00元向华建化工增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具体缴付金额和缴付形式如下:

 缴付金额:华星化工:人民币1020万元

 建化国际:人民币980万元

 合计:人民币2000万元

 缴付形式:现金

 华星化工、建化国际缴付出资额后,应由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

 本次注册资本增加后,华建化工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相关各方的总出资金额及比例如下:

 华星化工: 人民币2550万元 51%

 建化国际: 人民币980万元 19.60%

 建平化工: 人民币1470万元 29.40%

 合计: 人民币5000万元 100%

 3、鉴于本次增资资金到位的时间为2014年8月,建化国际同意华建化工于2014年5月至增资到位前形成的亏损由新老股东共同承担。

 4、若有一方欲转让其持有的华建化工股权,华建化工现有股东中其他各方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5、本协议经华建化工股东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为加快华建化工的年产10万吨(一期5万吨)三氯化磷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使项目能早日竣工投产,从而秉承延伸公司“产业链”战略,实现公司草甘膦原药生产所需的原料配套和供应,提升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生产能力、盈利能力起到积极的影响。

 2、本次增资后,公司仍持有华建化工51%的股权,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华建化工、建平化工、建化国际签署的《安徽华建化工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

 特此公告。

 安徽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星化工 公告编号:2014-04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