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08 证券简称:舜天船舶 公告编号:2014-061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国际金融危机滞后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仍处在艰难的缓慢复苏中,尚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国际航运与船舶市场依旧低迷。面对严峻的形势,公司冷静分析形势,积极应对,始终坚持以船舶主业为中心,稳中求进,以强化市场开拓为目标,以调整结构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各项管理水平。自2013年底以来,全球造船行业表现较为活跃,新船成交量大幅反弹,新船价格逐步回升,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较好地抓住了这一有利时机,报告期内承接了大批新船订单,新船订单涵盖了节能型散货船、集装箱船及低能耗、绿色环保型高附加值的特种船型。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船舶市场持续疲软,价格持续低迷的形势,坚持把握节奏、适时适度接单,主动降低产量,同时受船东预付款比例大幅降低,融资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报告期内的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0,754.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43%;营业成本人民币190,825.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52%;营业毛利19,928.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5%;三项费用为13,987.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4,192.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4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472.39万元,净现金流量较上年同期减少2.53%。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11%。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虽有一定下滑,但公司始终坚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挖掘潜力,调整船舶产品结构,提高技术船舶产品的比例。目前公司船型结构也有了实质性优化,主要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型包括化学品不锈钢船、木片船、海洋工程船和新型集装箱船等。上述船型大多是目前航运市场需求较为稳定、竞争优势较为明显的特种船舶,属于国家政策鼓励类的船舶制造品种。这将极大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公司拥有适应市场的产品结构、稳健的经营策略、健康的财务状况,将采取符合自身特点的措施,团结奋战,迎接新的发展阶段。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