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件国产化潮起
去IOE概念领涨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沸沸扬扬的禁购赛门铁克、卡巴斯基事件重新激起A股投资者对去IOE概念的炒作。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调之际,去IOE指数拔地而起,单日大涨1.82%,涨幅位居Wind概念板块首位。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也达到53.08%,仅次于在线教育和智能汽车指数,成为年内资金做多热情较高的品种。

 昨日正常交易的9只成分股中,除中兴通讯下挫1.77%,东软集团和用友软件分别微跌0.08%和0.12%,其余6只成分股悉数飘红。其中长城电脑成为拉动指数上涨的主力,单日涨幅达到8.66%,成交额也从本周三的1.05亿元蹿升至昨日的3.15亿元,至此,8月6日以来,该股累计区间涨幅达到27.27%,连续收出7根阳线;浙大网新、中国软件则紧随其后,全天分别上涨5.83%和2.97%。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正式公布了今年杀毒软件类产品采购名单,360、金山、冠群金辰、江民科技和瑞星5个国产品牌入选,而国外安全软件企业如卡巴斯基和赛门铁克则名落孙山。该消息引爆了投资者对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的潜在心理预期,令A股市场去IOE概念烈焰重燃。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软件国产化已成为业界共识,市场对去IOE概念认可程度较高,建议投资者保持跟踪关注,不过考虑到该题材前期涨幅较高,短期参与时要保持谨慎,注意控制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