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 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14-082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报告期内,公司股东黄木顺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涉及股份数量为76,7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股东黄木顺持有公司股份38,723,3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和公司内部经营发展需要,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作出企业战略转型发展的决策,提出在继续发挥现有房地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板块,以摆脱目前单纯依赖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模式,推动公司进入均衡、可持续发展通道。基于此,公司董事会在报告期内重点研究并推进了以下工作:

 (一)战略转型方面。根据转型发展、重新布局的需要,公司充分利用大股东旗下产业资源优势,稳步拓展金融、战略投资板块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大股东中国泛海、股东泛海能源持有的民生证券72.999%股权,并于2014年7月成功控股民生证券;公司参与民生信托增资,将参股民生信托并间接持有民生信托25%股权;公司抓住国家鼓励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机遇,参与发起设立大型民间投资平台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把握国企改革带来的市场机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新增股份,从而将首次入股香港上市公司。经过紧锣密鼓的投资运作,公司“房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业务模式已初具雏形。

 (二)项目开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按照规范化、精细化原则,加大工程项目管控力度,全程对各项目进行监督管理,重点关注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的有效监控。2014年上半年,公司新开工面积55.3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7.44万平方米。公司所属武汉中心项目及松海园项目、深圳泛海拉菲花园三期项目等5个项目均提前完成计划。公司所属北京东风乡项目、上海董家渡10号地块项目剩余拆迁工作均取得较大进展,其中:北京东风乡4号地块建设用地已完成全部搬迁腾退;上海董家渡10号地块项目拆迁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有望在年内完成全部拆迁工作。

 (三)项目销售方面。2014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市场成交平淡。公司上半年可售资源主要集中在武汉地区且可售产品类型中住宅比重较大。面对内外双重压力,为有效达成销售目标,公司密切跟踪市场形势,积极转变销售思路,及时调整销售策略,通过挖掘项目亮点、落实整合营销理念、加强圈层营销及活动营销等措施,提升了项目吸引力及美誉度。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收入人民币19.04亿元,实现结算收入人民币12.05亿元。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在已开展营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项目定制整售工作力度,预计将取得显著成效。

 (四)持有型物业经营方面。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商业管理架构体系,商业管理公司以正式接管武汉泛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起点,逐步整合公司所属各商业项目,顺利实现对各地商业项目的垂直管理。结合各地商业项目实际开发进度,公司对商业项目定位规划、策划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持续深化,为商业项目稳健发展保驾护航。2014年5月31日,武汉泛海城市广场一期购物中心项目顺利开业,作为公司第一家开业的持有型商业项目,该项目对于公司今后向持有型商业领域进军具有重要意义。

 (五)资金管理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与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并积极拓展海外融资渠道,通过多方融资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坚实资金保障。根据各地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提前做好前瞻性融资安排,确保融资工作有序、高效开展。2014年6月,公司首次启动海外融资计划,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泛海香港通过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泛海建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美元。

 (六)成本管控和风险防范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认真落实目标成本审核、动态成本监控、全过程成本控制管理,严控项目开发各阶段成本指标。2014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8个项目的目标成本审核,并对6家子公司的23个项目进行了成本月报编制。此外,公司全面加强了风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并修订了现有制度流程,组织开展风险点查找及动态管理工作,加强对重大经营活动的事前风险提示、审计预警并提供专业建议,协助公司科学决策,保障了公司稳健高效运营。

 2014年上半年,公司按公司董事会要求紧紧围绕战略转型现阶段发展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即加速房地产主业业绩释放、积极布局金融产业、稳健开展战略投资。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45.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7.32亿元;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以上数据均未经审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4家(详见下表),原因均为新设成立。

 单位: 元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