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持续趋缓,中央着力长效机制建设,调控更注重稳定性,双向调控、分类指导成为全国政策实施的主要方向;各地房地产市场持续分化,地方实施分类指导、因地制宜,频繁出现政策微调。

 在上述宏观政策环境下,从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与城市分化并存趋势显著。 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2.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同比下降6.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2%,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2.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9.8%。(以上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从行业发展态势来看,2014年上半年,品牌房企业绩表现分化,龙头房企逆势保持高增长,多数中小房企销售业绩不及预期,融资成本差异显著,市场低迷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为规避风险,不少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始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

 基于前述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的判断,结合公司规模和行业地位的考虑,公司已于2013年初确定了逐步实施业务转型的经营战略。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仍然按照上述既定计划开展工作,一方面推进江阴新梅豪布斯卡项目的开发和销售,截止报告期末,该项目住宅部分销售54套,销售面积为9,922.81平方米;办公部分销售11套,销售面积为790.89平方米;商业部分销售24套,销售面积为933.56平方米。此外,2014年一季度内,该项目已全部竣工,前期预售部分也已顺利完成了交房。

 另一方面,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继续在逐步实现公司业务转型方面进行努力。2013年11月底,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组织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为此次重组进行了尽职调查、方案设计及论证,并与交易对方开展了积极努力的谈判。2014年3月7日,因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差异,本公司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本公司已承诺自2014年3月8日起六个月内不筹划任何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期满后公司将继续推进转型战略的实施。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江阴新梅前期预售房屋已交房,本期内达到可结转收入条件。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内收入增加,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调整销售模式,成本有效控制。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新增贷款产生咨询费。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江阴项目的贷款利息费用化。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性支出有所控制。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新增银行贷款。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2014年计划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下半年公司仍将继续加大销售力度,拓展销售渠道,同时进一步控制成本,争取实现全年经营计划和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新梅"品牌作为上海本地有十多年历史的知名房地产品牌,一直都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2012年,"新梅"品牌再次蝉联上海市著名商标,延续了公司的品牌优势和竞争力。但随着公司目前在上海的开发项目均已完工,且在上海暂无后续土地储备,这一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亟待维护。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董事长:张静静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32 证券简称:上海新梅 公告编号:临2014-37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14日上午9:30在新梅大厦21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张静静董事长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6人,其中张静静、王承宇、林燕出席了现场会议,曾志峰、罗炜岚、王红新以通讯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决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拟继续聘任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32 证券简称:上海新梅 公告编号:临2014-38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 会议于2014年8月14日上午10:30在新梅大厦21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2人,陈海先生因已辞去监事职务未出席本次会议,也未委托其他监事代为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决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江晓凌女士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

 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15日

 附:江晓凌女士简历

 江晓凌女士,1971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会计师,曾任大荣机械化工(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2006年起任本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