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信贷政策收紧以及宏观调控的持续影响,发展速度放缓,其中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都出现了下降,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电梯市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但同时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公共交通设施投资持续发力以及节能更新及旧梯改造等因素,对于电梯行业持续发展有着有利的推动作用。综合这些因素,电梯行业将可能呈现增速放缓,但增量还会持续增加。

 上海三菱电梯针对市场情况,更加重视与战略大客户的关系维护与开发。和万达、恒大、中海、绿地、碧桂园、远洋、龙湖、复地、鲁能等核心战略伙伴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同时加强对二、三线城市的核心及大项目的跟踪力度,重大项目承接的有:成功中标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与和记黄埔携手打造南京华宅“涟城”;牵手日照市地产龙头企业日照兴业集团签订兴业锦绣花园大型居住楼盘;与重庆万汇置业签订国际5A甲级写字楼“重庆万汇中心”;与天津于家堡金融区高级签约写字楼项目;与海航集团签订位于海口绿色CBD中心区的海口天空国瑞城项目。

 上海三菱电梯不断拓展服务产业化发展,一方面受整个销售数量增长的影响,安装及维保收入保持持续较快的增长;另一方面,保养、维修站点不断加快建设的同时,通过信息化的建设以及各种保养作业形式的补充,保养承接率稳步提升,效率明显改善,修理及改造业务都有明显的增长。随着《特种设备安全法》正式执行,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维保市场份额将向电梯制造厂家集中,市场保有量大以及直销比例高的企业有望获益更多。上海三菱电梯2014年上半年,安装、维保等服务业收入超过1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21%。预计未来几年上海三菱电梯的服务业收入将会保持稳定的增长。

 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印机业务的改革、调整,力争在年内取得显著效果。同时,加快推进新产业项目的落实。

 ?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市场需求增加而业务增长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业务增长而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随着销售增长,计提的销售佣金随之上升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业务研发费用、外部支持费用等随收入增加而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定期存款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年新增订单增加相应预收账款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收到下属子公司分红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上期归还大额到期借款,本期不再存在该影响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证券代码:600835(A) 900925(B) 股票简称:上海机电 机电B股 编号:临2014-021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纳博传动相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4月,本公司七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同意本公司与日本纳博特斯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纳博)合资成立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纳博传动),从事精密减速器的相关业务。2013年7月,上海纳博传动完成工商注册,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204.0816万日元,投资双方股比为:本公司占51%股权,日本纳博占49%股权。(相关公告详见本公司2013年4月26日及2013年7月30日公告,公告编号:临2013-011、临2013-018)

 合资公司成立后,在本公司和日本纳博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纳博传动业务顺利开展。该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428.17万元,净利润925.15万元;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995.99万元,净利润824.58万元,运行情况良好。

 本公司未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