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4-59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受电锌冶炼厂安全事故影响,公司呈现出比较艰难的发展局面,通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有效化解了生产危机,推动公司顺利走出经营困境,渡过生产经营难关。

 报告期,受欧美经济复苏态势的积极影响,全球锌供需面的改善,以及LME库存的下滑,供应缺口拉大,对锌市场形成了有效支撑。加之中国通过定向降准,总理发言的微刺激预期不断改善市场对二季度中国GDP数据的预期,总需求预期的回暖也阶段性提升了市场对锌的消费需求的预期。锌价一改长期持续低迷的态势,锌市走出一波上升行情。受此上升行情影响,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02.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15.1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3578.08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4-61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

 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项目概述

 为促进公司产业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清洁生产,减少三废排放,实现节能减排,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公司拟投资实施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186万元。

 本投资项目经公司2014年8月1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核未获得通过。独立董事尹晓冰先生、朱德良先生、蔡庆辉先生和董事谢卫东先生、周新标先生认为:该项目上马有一定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但由于公司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所处行业也存在一定的不利因素,因此建议该项目在具备相关条件后再择机上马,故对本议案投弃权票。

 项目于2011年1月经罗平县经济局罗经备案【2011】2号备案;2012年8月获得国家环保部环审【2012】232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二、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投资建设目的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罗平县荣信稀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现有3台用于处理浸出渣及其他含锌渣物料的回转窑,已使用多年,设备陈旧、配置简陋、收尘效率低、粉尘泄漏明显。同时由于设施简陋,没有设置余热回收系统,既不符合国家余热回收、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政策要求,又对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浪费。针对现有设施存在的问题,公司决定在实现12万t/a电锌规模技术改造的基础上,选用国内大型柔性传动回转窑,配套建设余热锅炉、电收尘器、尾气脱除SO2系统以及系统自动化等,实施以新带老、节能减排措施,进行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以改变装备落后、资源综合利用率低的现状。

 2、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拟建于公司电锌冶炼厂内,利用原有土地,引进国内大型柔性传动回转窑,配套建设预热锅炉、电收尘器、尾气脱除SO2系统以及系统自动化等设施。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含锌渣物料13.95万吨。投产后可回收氧化锌含锌15,166 吨、氧化锌含铅3,684吨、氧化锌含铟3,740 kg、氧化锌含锗12,555kg,年产蒸汽19.47万吨。主要设备为:Φ4.3内×62挥发窑1条、沉尘室、余热锅炉、电收尘器和尾气脱硫系统。同时建成相应的供电、给排水、消防、通讯及企业信息管理网络系统。

 3、项目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19,18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7,179万元、流动资金1,650万元、建设期利息357万元。项目所需建设投资资金30%企业自筹,70%申请银行贷款。

 4、项目可行性分析

 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回收氧化锌含锌15,166 吨、氧化锌含铅3,684吨、氧化锌含铟3,740 kg、氧化锌含锗12,555kg,年产蒸汽19.47万吨。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200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867万元,年上缴所得税467万元,投资内部收益率11.27%,投资利润率9.73%,全投资回收期8.8年,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4.04%。同时,通过对项目设备进行优化改造,使各设备能耗均有不同程度降低,实现节能减排综合目标。本项目已获得国家环保部环审【2012】232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三、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建设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有关节能减排、降低消耗的总体发展思路。项目建设不仅能带来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也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收益,同时还可以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和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为财政增收,符合各方利益要求,社会效益明显。

 通过引进国内大型柔性传动回转窑技术对各类含锌渣物料进行烟化挥发,产出的氧化锌作为锌冶炼的原料送氧化锌浸出系统,回收其中的锌金属以及其他稀贵有价金属,可以对公司产品结构进行相应调整,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且通过对项目设备进行优化改造,使各设备能耗均有不同程度降低,实现节能减排综合目标,有助于公司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

 四、投资项目风险及对策

 1、政策风险及控制

 该项目针对现有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存在的主要设施问题和环保问题,对含锌渣回收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属于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支持的范围,其生产过程符合行业、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依托公司目前的技术和对废气的处理措施,完全可控,符合环评排放的要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公司内部设备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属于一般固体废物,外售综合利用或堆存;在工作状态下产生的噪音,经降噪措施处理后,不对外部环境产生影响。因此,该项目属于冶金工业关键产品工艺开发应用及升级改造,是国家鼓励和支持项目,不存在政策风险。

 2、技术风险及控制

 项目使用国内大型柔性传动回转窑,配套建设余热锅炉、电收尘器、系统自动化控制以及尾气脱硫处理等系统生产氧化锌原料产品和蒸汽,属于国内绝大多数企业的传统工艺,技术成熟、规范,产品质量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公司从研发团队和熟练操作工中抽出30人组成技术工作组,应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风险,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

 3、市场风险及控制

 经改造升级后的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处理的原料为含锌渣及配料,产品为氧化锌、稀贵小金属和蒸汽。其中,主要产品氧化锌作为锌冶炼的原料返回主系统,蒸汽在冶炼过程中加热使用,最后与厂区现有蒸汽管网并网,用以厂内的生产、生活供热。因此,项目产品没有市场经营风险

 4、资金风险及控制

 项目总投资19186万元,企业自筹5965万元,银行贷款12321万元。目前项目资金正在积极筹措当中。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建设项目备案批复。

 3、国家环保部环审【2012】232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4-57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及会议资料,并通过电话确认。会议于2014年8月13日上午9:00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为9名(包括现任三名独立董事),董事谢卫东先生和独立董事朱德良先生因出差在外,特分别授权委托董事周新标先生和独立董事尹晓冰先生代为表决,实际到会的董事为7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许克昌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如下议案:

 一、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还刊登于2014年8月15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日报》。

 经书面记名表决,该议案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二、会议未通过《关于公司投资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议案》

 经书面记名表决,该议案以4票赞成,0票反对,5票弃权未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尹晓冰先生、朱德良先生、蔡庆辉先生和董事谢卫东先生、周新标先生认为:该项目上马有一定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但由于公司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所处行业也存在一定的不利因素,因此建议该项目在具备相关条件后再择机上马,故对本议案投弃权票。

 三、会议未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书面记名表决,该议案以4票同意、0票反对、5票弃权未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尹晓冰先生、朱德良先生、蔡庆辉先生和董事谢卫东先生、周新标先生鉴于《关于公司投资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议案》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未获得通过,而该议案为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股东大会所审议的唯一议案,故对本议案投弃权票。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不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4-58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及会议资料,并经电话确认。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13日下午15:00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5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经书面记名表决,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与会监事认真阅读了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围绕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审核和分析。经全体监事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经书面记名表决,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议案》

 监事李进先生、杨洪刚先生、张芙蓉女士、柏玉明先生认为:公司投资建设含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改造工程符合行业发展的方向,符合国家有关节能减排、降低消耗的总体发展思路。项目建设不仅能带来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也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收益,同时还可以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和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为财政增收,符合各方利益要求,社会效益明显,故对该议案投了赞成票。

 监事黄红英女士认为公司无资金、贷款没落实,故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13日

 股票简称:罗平锌电 股票代码:002114  公告编号:2014-60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4日接到股东贵州泛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获悉其于2014年2月27日质押给中国厦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16,940,400股(占公司总股本271,840,827股的6.23%)中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14年8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目前,贵州泛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7,988,827股,占公司总股本271,840,827股的32.37%, 全部为限售股份。本次解除股权质押登记后,贵州泛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股份中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为77,880,4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8.51%,占公司总股本的28.65%。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5日

 获悉其于2014年2月27日质押给中国厦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16,940,400股(占公司总股本271,840,827股的6.23%)中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14年8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