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认真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决议,推动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和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积极有效地发挥了董事会的作用。这半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增长,但复苏仍艰难曲折,经济增速明显弱于预期;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但增速换挡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叠加共振,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石化仓储行业依旧要面对市场竞争激烈、营业成本上升以及客户需求变化等多重压力,公司始终积极应对,抓安全生产、追经济效益,努力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方针和思路开展各项工作,这半年的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2014年6月,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拟向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470.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满足公司现有项目的资金需求等,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展推动公司现有项目建设。2014年7月,公司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351,582.71元,同比增长3.29%;实现营业利润27,254,710.95元,同比下降17.31%,主要原因是珠海恒基达鑫库区三期工程项目于2013年7月投入运营后折旧费用增加及公司维护成本上升所致;实现利润总额30,380,825.19元,同比下降14.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21,856.28元,同比下降15.67%。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46,479,195.26元,同比增长22.27%,主要原因是公司珠海恒基达鑫库区三期工程项目于2013年7月投入运营后折旧费用增加及公司维护成本上升所致;管理费用9,519,414.53元,同比增长9.76%;财务费用2,021,046.24元,同比下降4.16%。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846,902.27元,同比增加15.2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910,367.95元,同比下降279.93%,变动较大的原因是扬州恒基达鑫库区一期续扩建工程(II)阶段项目建设投入增加及购买公司债券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780,225.08元,同比增加36.71%,变动较大的原因是公司报告期短期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

 2014年3月7日,本公司与黄腾、汤兴国、许继兵、闫杰签定了关于受让黄腾、汤兴国、许继兵、闫杰所持有的湖北金腾兴实业有限公司7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2,650万元。2014年3月7日、2014年3月11日公司分别支付股权转让款500万元、738万元。2014年4月14日湖北金腾兴实业有限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在湖北金腾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取得多数席位,董事长(法人代表)变更为张辛聿,并取得注册号为420106000107821号的《营业执照》。至此,公司对湖北金腾兴实业有限公司取得实质控制权,确定购买日为2014年4月30日。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青运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4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92 证券简称:恒基达鑫 公告编号:2014-058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于2014年8月13日10:00时在珠海市南油大酒店玻璃楼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有程文浩、徐卫东、姜景国)。会议由董事长王青运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经现场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全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做出了保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书面确认意见。

 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ininfo.com.cn)。报告摘要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ininfo.com.cn)。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 7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刊登于2014年8月15日的《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92 证券简称:恒基达鑫 公告编号:2014-059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于2014年8月13日13:00时在珠海市南油大酒店玻璃楼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高绍丹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经现场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ininfo.com.cn)。报告摘要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内容详见2014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ininfo.com.cn)。

 备查文件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92 证券简称:恒基达鑫 公告编号:2014-061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恒基达鑫(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出资40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横琴新区恒基润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预核名,以工商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恒基达鑫(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恒基达鑫”)

 2、注册地址:香港湾仔骆克道194-200号东新商业中心5楼502室

 3、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王青运

 4、注册资本:港币10,000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码头仓储设施建设与经营;石化产品贸易;及相关行业项目投资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香港恒基达鑫以货币出资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珠海横琴新区恒基润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润业”)

 (2)注册地址:珠海横琴新区(拟注册地址,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3)法定代表人:张辛聿

 (4)注册资本:美元4,000万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独资)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

 (7)持股比例:香港恒基达鑫持股100%。

 3、融资租赁行业的基本情况及公司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准备情况

 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扶持、鼓励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2011年商务部出台了《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发[2011]487号)、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 26号)等文件,为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国内的融资租赁市场庞大,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正逐渐走向规范、健康发展的轨道,为融资租赁行业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和经营,在人员资质、业务管理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公司正加紧引进、培养、储备融资租赁行业的人才,调研市场,拓展先期业务,以保证未来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最大限度的避免经营风险。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根据融资租赁的市场功能和经营链条的特点出发,充分利用境内外客户资源及资金优势,顺应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为客户的优质项目提供融资租赁等服务,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增加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2、存在的风险

 由于香港恒基达鑫属于境外企业,其在境内设立子公司需要外汇管理局的审批,因而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本次对外投资面临市场、经营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恒基润业资产负债及损益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畴。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备查文件

 1、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特此公告。

 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92 证券简称:恒基达鑫 公告编号:2014-06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