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新发银行理财近50万亿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据“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3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度报告(2014上半年)》(以下简称“《年报》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共发行理财产品8.7万余只,累计募集理财资金接近50万亿元,募集资金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接近五成。

 《年报》和《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存续理财产品为44525只,理财资金账面余额10.2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共发行理财产品87718只,累计募集理财资金49.4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25%和47.57%。截至今年6月30日,存续理财产品共51560只,理财资金账面余额12.65万亿元,较去年末增长23.54%。

 与此同时,理财产品兑付客户收益保持稳定。去年全年理财产品(不含开放式净值型产品)为投资者实现收益约4486.74亿元,加权平均的年化收益率达4.51%;今年为投资者实现收益约2561.30亿元,加权平均的年化收益率为5.20%。

 《年报》和《半年报》还指出,银行理财资金投资于实体经济的资金余额稳步增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且银行理财市场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据悉,“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和运营管理。目前,该系统已发展成为我国理财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平台。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已有498家银行发行并登记了理财产品,系统运行平稳有序。

 业内人士认为,《年报》与《半年报》的发布将为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为银行开展理财业务提供数据支持,为投资者参与理财市场提供信息资源,为社会各界正确认识银行理财业务提供客观依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