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钱庄“腾挪有术” 边境百亿资金神秘“进出”
跨境资金需求不断增大 资金跨境渠道亟待多元化阳光化
陈莹莹
“好的翡翠原石,随随便便都要几百万元人民币啦,而且缅甸公盘是欧元结算,不走地下钱庄是没有办法的。”老徐是国内一家翡翠企业的负责人,从事了几十年翡翠生意,他对于缅甸翡翠公盘可谓相当熟悉,自然也深谙其中资金运作之道。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全球每年涉及的“洗钱”量大约为1.5万亿-2.8万亿美元。而国内一些专家学者分析,中国每年通过地下钱庄送出去的资金至少达2000亿元人民币。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云南、广西等沿边地区的跨境资金需求不断增大,资金跨境的渠道亟待多元化、阳光化。

 □本报记者 陈莹莹

 CFP图片 制图/韩景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