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信用产品

 

 中信证券:

 上下两难 延续震荡

 上周央行宣布再贴现120亿元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显示在通胀相对温和的背景下,央行仍可能采取定向宽松的措施,因此,三季度的资金面仍将维持相对宽松。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相对宽松的资金面降低了收益率上行的压力,但是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也限制了市场的表现,短期内可能延续震荡调整的格局,对交易型机构而言,建议把握收益率区间震荡的行情进行波段操作;对配置型机构而言,金融债品种仍具备一定的相对价值优势。

 国金证券:

 利率上行风险下降

 尽管8月份利率债仍可能僵持一段时间,但利率继续上行的风险下降,9-10月存在收益率下行的波段机会。7月份以来,一级市场配置需求低迷叠加供给较多形成的利率上行带动二级市场大幅调整,这一冲击接近消化,而经济物价下行、降息预期可能带来一波波段机会。一是资金价格从7月高点的4.5%回落至3.6%左右;二是利率债显著调整后重新达到银行配置的心理价位,10年国债/国开达到4.3%/5.3%;三是三季度利率债集中发行,四季度供给显著收缩。

 信用产品

 海通证券:

 内需仍弱 避险+票息

 下一步信用债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第一,价格工具推动流动性宽松。第二,7月数据显示外需回升,但内需仍弱,顺差回升。外汇流入有助流动性及人民币汇率保持更加稳定。第三,信用事件仍需警惕。第四,新常态突出改革,国企、财税或将一马当先,地方事权和财权将更加匹配,有助缓其融资需求和融资压力。总之,宏观经济企稳迹象更加明显,有助于风险偏好稳定。货币政策数量宽松空间收窄,但价格工具空间较大,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微观上企业去杠杆还不明显,尚无数据显示资产负债表改善,信用风险仍需警惕。建议继续保持票息为王的审慎策略,组合以城投债和高等级产业债为主。

 东海证券:

 关注流动性受益品种

 央行微调放松流动性已开始显现效果,在经济企稳缓升之际,一方面全面降准等标志性宽松政策已难提上日程,另一方面央行仍将维持一段中性偏松的政策巩固期。目前经济韧性增强并触底缓升,央行微调放松流动性也使经济回稳态势更加坚实。近期市场企稳反弹,预计未来债市总体仍处守势。在资金趋松过程中,短期限品种波段机会也已基本运行到位。对配置型投资需求而言,在央行流动性管理维持中性偏松及经济渐行渐起状态下,可仍以短融及3年期中票等流动性受益品种为基本投向。

 可转债

 中金公司:

 反弹过半但并未终结

 股市短期有震荡休整可能,但反弹尚未真正结束。当市场已经累计了较大涨幅,两个“预期差”当中的经济预期差已经实现,沪港通预期差也已经部分反应,意味着反弹过半,投资者可以部分止盈。此外,强周期品种存在过剩产能天花板,且经济增长“预期差”已经消除,投资者也可以适度做止盈,如徐工和南山。小盘品种原则上由于流动性不足,应提前通过让渡一部分利润换取流动性。但我们对久立、齐翔、同仁等中长期表现仍有期待,流动性也决定很难波段操作,暂不建议提前做止盈。深燃转债已经攀升到面值附近,可转为持有。如果股指回到20日均线附近,建议投资者重新关注增持机会,沪港通等题材转债仍是主流品种。

 民生转债:

 转债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展望下半年,“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格局将在一定程度上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转债仍然是较好的配置品种,纯债替代可选择南山转债和中海转债,大盘转债关注平安转债(业绩好)和石化转债(国企改革),中小盘转债可关注泰尔转债、齐翔转债、隧道转债、国电转债、重工转债。经过了两周的快速上涨,大盘转债存在一定回调压力,建议短期可适当获利了结,中小盘转债仍然建议逢低吸纳。(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