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外利好共振 日股收涨2.4%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受到亚洲外围股市走强,日元汇率走软等因素推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11日收涨2.38%至15130.52点,创下近四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在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乌克兰危机暂缓,投资者早盘逢低买入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11日日本股市高开高走。日本央行当日公布的8月金融经济月报称,其对日本当前就业及收入环境现状评估为“切实改善”,较7月的“改善”做出了上调。日央行认为,4月消费税增税带来的突击购买需求结束后,其国内购买力在逐步回归正轨,该行对总体经济形势的评估维持于“持续温和复苏”。

 另外,日本养老投资基金上周末表示,将加仓日本股市,这也使市场憧憬日股资金面将更加充裕。

 进入午盘后,日元汇率进一步走软以及亚洲外围股市普遍上扬等进一步推高了日经股指。分板块看,当日保险业、建筑业、消费电子等板块上涨明显,部分医药类、橡胶制品等板块则出现下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