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现代投资股票代码00090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马玉国罗茜萍
电话0731-887498000731-88749898 88749889
传真0731-887498960731-88749896
电子信箱dongban@xdtz.netdongban@xdtz.net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008,326,707.44884,395,692.0514.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73,835,587.21266,069,662.36-34.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57,749,825.91263,120,829.75-40.0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30,630,527.79740,474,809.2012.1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0.26-34.6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0.26-34.6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78%4.62%-1.84%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6,352,569,419.5316,090,948,790.171.6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6,170,603,429.976,079,411,348.301.50%

(二)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75,041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国有法人27.19%275,111,314   
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7.29%73,804,827   
通辽市蒙古王工贸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0%4,045,799   
王天洪境内自然人0.30%3,081,000   
周业锋境内自然人0.27%2,727,800   
应京境内自然人0.25%2,484,300   
白国义境内自然人0.21%2,170,155   
胡顺发境内自然人0.19%1,913,697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18%1,852,252   
林茂祥境内自然人0.18%1,817,476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前2名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前10名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及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应京为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

(三)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四)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董事会研究制定了《2014-2018年发展战略规划》,明确了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协调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使公司具有多领域的产业布局,较为雄厚的实业基础,较为广泛的融资渠道,一定的抗风险能力,确保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报告期,公司提出了未来五年“凝聚正能量,共创新现代”的工作主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培养以“忠诚、好学、用心、上进、自律、知足”为主要内容的正能量,加大发展创新、管理创新的力度,为年度目标任务和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期,各分公司多措并举,形成了现场稽查、录像稽查工作的常态化,并多次联合交警、路政、公安开展整治偷逃通行费行为专项活动,有力打击了冲关逃费现象,净化了收费环境,维护了正常的收费秩序。长沙分公司采取高峰时段增开车道,利用复式收费亭和阶梯式收费缓解通行压力,提高通行效率,确保不因堵车而免费放行。潭耒分公司在去年完成提质改造工程后,分账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逐步接近改造前水平。怀化分公司努力积累收费工作经验,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推进收费工作规范有序,从保畅保收促服务、文明促收提形象、堵漏增收促效益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巩固溆怀建设成果,创建怀化管理模式,通行费收入呈现逐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期,公司按照“畅洁美”的要求,结合“精细化养护年”活动的开展,在投入上坚持预防性养护,在管理上坚持精细化养护,在施工上坚持标准化养护,并明确了养护考核名次要靠前,养护安全要提前,迎国检安排要超前,养护计划要事前的工作思路,保证了所辖路段的养护质量和安全畅通。

报告期,公司大力发展“三翼”。安迅投资积极打造公司财富管理平台,已成立现货贸易子公司,下半年将投入全面运营。现代房产商业定位发生变化后,全面探索发展方向和方式的转型升级。大有期货上半年期货客户权益规模、代理成交额和成交量有长足增长,创新业务有较大突破,自行开发的交易诊断和策略展示平台网站初步搭建完成,营业网点增至13家。现代威保特控股子公司湖南现代环境获批国家级“环境金融服务试点”单位,成为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唯一垃圾焚烧处理、存量垃圾治理投融资平台,将采用合同环境服务模式,解决湖南省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问题。资产经营管理公司顺利完成员工培训中心和文化传播公司的收购工作,积极开展资产经营、物业管理和酒店管理业务。安迅担保严格控制担保业务风险,大力拓展业务范围,融资性担保及相关业务增长较快,并进一步细分市场定位。安迅小贷业务发展平稳,风险控制和业务拓展起步良好,在贷项目未发生拖欠贷款利息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32.67万元,同比增长1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83.56万元,同比下降34.6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3,063.05万元,同比增长12.18%。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四)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14-021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4年8月8日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7月28日以传真或当面递交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独立董事李安先生因故未能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江水波先生出席并代为表决。会议由董事长宋伟杰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预案;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3年末的股本总额778,373,50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该分配方案已于2014年6月12日实施完成。公司股本由778,373, 505股增加至1,011,885,556股,公司注册资本由778,373,505元变更为1,011,885,556元。

《公司章程》拟相应修改如下:

第六条 原文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柒亿柒仟捌佰叁拾柒万叁仟伍佰零伍元整。”

修改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拾亿壹仟壹佰捌拾捌万伍仟伍佰伍拾陆元整。”

第十九条 原文为:“公司股份总额为:778,373,505股,均为普通股。”

修改为:“公司股份总额为:1,011,885,556股,均为普通股。”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公司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的议案

为提升公司规模化、集团化发展,公司拟在未来五至十年,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在高速公路建设、金融、环保、物流园等四大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项目实施,将按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规则及《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