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美好集团股票代码000667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吕卉刘锋
电话027-87838669
传真027-87836606
电子信箱IR@000667.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089,989,096.34962,605,270.1413.2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9,901,656.1665,125,398.70-38.7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9,750,434.5967,277,264.03-40.9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705,615,959.19-629,518,535.65-12.0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20.03-3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20.03-33.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74%1.20%下降0.46个百分点
项目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6,799,486,050.0115,080,487,400.2211.4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416,431,763.135,376,530,106.970.74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户)158,979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股)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股)
名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5.58398,828,402 质押398,000,000
北京国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1.73300,298,572 质押300,000,000
海南洋浦众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8.21210,236,653 质押210,200,000
王浩境内自然人0.615,373,800 质押15,330,000
郭正托境内自然人0.297,299,198   
胡长斌境内自然人0.287,212,138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215,354,420   
盛发强境内自然人0.215,329,129   
刘镜塘境内自然人0.194,762,800   
高发亮境内自然人0.184,500,4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在前十名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未知其它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第五大股东郭正托通过信用交易担保证券帐户持有公司股票7,299,198股;第六大股东胡长斌通过信用交易担保证券帐户持有公司股票3,429,612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行业发展回顾

A、政策保持长效稳定并趋向灵活

2014年上半年没有新的全国性行业调控政策出台,中央着力长效机制建设、地方适度调整成为主基调。今年“两会”上中央确立了“分类指导”的调控思路,城镇化、土地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等与房地产市场长期发展相关的制度建设成为两会工作报告重点。“两会”后,全国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提速,共有产权试点逐步展开,中央相继以“央五条”、定向降准等手段“微刺激”,保障自住购房的信贷需求;同时各地政府因地制宜,纷纷通过信贷、公积金等方式为楼市松绑减负,鼓励自住性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决定作用的调控机制逐步形成,行业中长期健康理性的发展环境日趋明晰。

B、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新开工、销售等多项指标出现负增长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商品房销售等数据受其影响呈现整体下行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1%),增长明显放缓,增幅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点;房屋新开工面积8.0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6.4%,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5.6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9.8%,降幅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4.8亿平方米,销售额3.1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0%和6.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2亿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额2.6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8%和9.2%。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后,房地产行业开始进入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

C、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品牌优势更加凸显

2014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出现调整,降价范围、幅度逐渐扩大,但行业呈现出“强者愈强,大者愈快”的趋势,龙头房企表现依然强劲,中小型房企面临巨大的生存和发展挑战。根据国家统计局及CRIC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6月,行业销售前50名房企的销售金额占全国市场的32.9%,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销售金额前50名的门槛值由去年同期56亿元提升至63亿元,同比提高12.5%,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

(2)管理层的经营与管理对策

报告期内,管理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继续全面推进与“美好价值观”相配套的发展战略和管理策略,坚定贯彻并逐步推行大总包和一站式服务,从客户价值维度切实提升公司品牌竞争力,为公司由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渐转型为美好生活集成商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A、强化“区域聚焦、深耕发展”战略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于武汉地区的发展,重点推进武汉市“长丰村”、“建和村”城中村项目的拆迁、改造方案报批、挂牌等工作,并于2014年3月顺利摘牌 “长丰村”项目地块,进一步增加了公司在武汉地区的土地储备。

B、调整管理体系,精兵简政,提高管理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结果导向、源头管理、去中间环节”的改革原则对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以一线管理中心为核心,强调一线决策,简化审批流程;集团转变为服务型总部,为一线服务,同时加强产品研发和服务体系建设。从集团到一线管理中心和项目部,减少中间管理流程,精简机构和人员,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执行力。

C、严抓产品和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项目管控,对质量事故零容忍。在产品建设环节逐步实行大总包,由总包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加强对各方资源的整合,提升工作效益;在服务环节,从销售服务、物业基础服务、生活配套服务、社区文化服务四个方面全力推进一站式服务,让客户从买房到入住后一辈子都在一个地方享受管家服务。从产品和服务两个维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D、推进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工厂化住宅试点工作,提升产品品质

公司在产品研发环节从客户感受出发,秉承提供“好用、便宜、好看”的舒适产品的核心设计理念,努力用高性价比的产品打动客户。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1.0版本住宅产品标准化研究设计图册。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推进工厂化住宅试点工作,参与编写了湖北省《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完成报审稿;并将即将开工的武汉“新湖村K2项目”、“人和天地城市广场二期项目”作为工厂化产品的首批试点单位,列入湖北省建设厅的试点项目。

E、加强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费用

报告期内,公司推行全面预算管理,以预算管理为核心,以数据分析为抓手,通过对经营数据的分析和对标,发现问题,挖掘潜力。同时,强化细节管理,加强对成本费用支出的预算控制,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开支和成本浪费,降低成本费用。

(3)2014年下半年经营计划

A、上半年经营计划完成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建面积131万平米,其中:开工20.46万平米,复工110.54万平米;竣工10.85万平米。

B、经营计划调整情况

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披露的2014年经营计划:“复工110万平米,开工144万平米;竣工32万平米”。

公司管理层经过分析与讨论,根据项目实际进展及市场情况,拟对2014年全年经营计划进行如下调整:

拟调减武汉“邓甲村”项目、“长丰村”项目、“建和村”项目、合肥“紫蓬山”等项目的开工面积,开工总量减少99.51万平米;拟调减沈阳“名流印象”项目竣工面积4.52万平米。调整后的公司2014年经营计划为:复工110万平米,开工45万平米;竣工28万平米。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单位:万元)

名称期末净资产本期净利润新增方式
武汉集成美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38.57-11.43新设
武汉美好启程置业有限公司999.57-0.43新设
武汉美好锦程置业有限公司999.25-0.75新设
武汉美好佳苑置业有限公司999.17-0.83新设
武汉美丰采房地产有限公司-0.05-0.05新设
武汉美丰华房地产有限公司0.010.01新设

A、2014年3月13日,子公司武汉美好生活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集成美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本期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B、子公司名流置业武汉江北有限公司本期设立“武汉美好启程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美好锦程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美好佳苑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美丰采房地产有限公司”、“武汉美丰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本期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道明

2014年8月12日

股票简称:美好集团 股票代码:000667 公告编号:2014-41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9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0号水果湖广场5层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已于2014年7月30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共7名,其中独立董事3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全体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刘道明先生主持,经逐项审议并书面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4-43)。

本议案获得全体董事一致通过,同意票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获得全体董事一致通过,同意票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12日

股票简称:美好集团 股票代码:000667 公告编号:2014-42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9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0号水果湖广场5层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已于2014年7月30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监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长彭少民先生主持,经逐项审议并书面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4-43)。

本议案获得全体监事一致通过,同意票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获得全体监事一致通过,同意票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