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宜通世纪(300310)

 打造一体化服务品牌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宜通世纪公布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净利润2484万元,同比增长14.8%。第二季度单季度业绩呈现加速复苏的态势,据测算,公司二季度收入增长9.9%,净利润增长高达38.9%,远好于一季度的表现。分业务看,公司网络维护业务收入增幅高达44.7%,且受益于人员复用效率的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了1.9个百分点,成为二季度利润增速大超收入增速的主因。同时,通过管理强化,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亦有好转。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公司于2014年5月收购的四川中时代40%股权,后者主营移动广告平台,覆盖全国超过4000万安卓手机用户并与国内超过4万个APP开发者展开合作。8月5日,公司与新华社广西分社签署为期十年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广西智慧医疗项目,通过布设终端机和WiFi覆盖网络,构筑线下广告发布平台。公司通过收购中时代快速切入传媒服务领域,并将线上、线下资源进行整合,发挥既有的通信、数据服务能力,跨行业拓展步伐加快。公司依托既有的渠道优势,不断拓展省外市场,主业呈现加速复苏的态势。同时,在完成在四川中时代部分股权收购后,快速推进线下广告平台的构筑,成效明显。国泰君安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新都化工(002539)

 布局盐改异地扩张

 新都化工公告与贵盐集团就贵盐商贸增资扩股签订《增资扩股合作框架协议书》。新都化工指定下属控股子公司益盐堂与贵盐集团合作,共同出资将贵盐商贸注册资金由1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益盐堂出资分两部分,其一为18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另一部分根据增资前贵盐商贸评估值对应相应的股权比例计算。增资后益盐堂占贵盐商贸60%股权,成为控股股东,贵盐集团占40%。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本次增资控股贵盐商贸的直接意义在于有利用益盐堂的品种盐在贵州放量,并且可以利用贵盐集团的渠道进行公司其他非盐调味品的品牌推广。长远来看,本次增资扩股的意义重大:其一,为公司开辟了一种在现有食盐专营体制下与盐业公司合作的模式,未来有望在其他省份复制。其二,在专营放开后,公司能够借助与贵盐集团的股权合作快速覆盖贵州食盐销售点。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盐改是一个长期值得研究、跟踪的一个行业变革型投资机会,放开食盐专营制度对相关上市公司的EPS和PE均将产生明显的向上弹性,在2014-2015年,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将围绕政策动向、舆情、相关公司的布局等展开,2015年后EPS将开始兑现。申银万国证券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省广股份(002400)

 产业链整合继续推进

 省广股份公告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并购重组申请(雅润文化)。并购审核风险得到解除,雅润文化有望较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并表。公司于2013年11月21日公告拟通过股票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雅润文化100%股权,收购对价5.7亿元,其中现金支付25%,股票支付75%,并于2014年2月20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此后2014年3月7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本次重申审核获得恢复审核标志着收购雅润文化股权监管风险得到解除,同时考虑到公司前期已经获得并购重组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收购雅润文化相关事项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完成,制约公司产业链整合的因素得到解除。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公司自上市以来持续通过产业链整合的方式高速成长,先后收购了重庆年度、窗之外、青岛先锋、合众传播、瑞格营销、青岛先锋等公司;2014年初以来,公司先后成立广告行业并购基金、收购广州中懋、深圳尚道,产业链布局正在持续推进之中。而在收购雅润文化获得突破之后,公司产业链布局有望显著加速;得益于优秀的整合营销传播能力和良好的客户关系,公司内生亦有望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速(上半年内生增速约为50%);同时从海外市场发展经验来看,传统4A在数字营销产业中亦同样扮演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角色,市场无需过于担忧具备客户资源和整合传播优势的营销传媒在数字营销时代面临的挑战。申银万国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