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动效应趋强
港股受惠A股强势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近一周以来,港股市场持续调整行情,欧美市场的大幅下滑以及全球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给港股带来压力;与此同时,港股的整体跌幅又显著小于欧美市场,内地A股的相对强势以及香港市场充裕的流动性给予港股有力的支撑。本周一,港股重拾升势,A股市场再度大幅扬升为港股提供了做多动能,上周末公布的内地外贸及通胀数据显示出口需求回暖,且通胀温和;另外,上周五美股市场也重拾升势,也为港股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外围环境。

 恒生指数周一高开高走,最终收报24646.02点,上涨314.61点,涨幅达1.29%;大市共成交657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下跌1.07%,报16.59点。不过从整体上来看,港股市场投资氛围近期趋于谨慎,近期交易额较7月末有显著的萎缩,而恒指波幅指数也从前期11.27低点大幅反弹近四成。

 从周一盘面上看,在A股市场的带动下,中资股再度成为领涨主力,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89%和1.61%。恒生AH股溢价指数微跌0.4%,收于93.22点,近一周以来,尽管A股及港股市场大幅波动,但溢价指数则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波幅趋小,这从客观上反映出在经历了前期两地市场对于A+H股相对折价个股的炒作之后,比价关系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平衡,预计在“沪港通”即将推出的背景下,AH股的联动性将显著提升。因此,从溢价指数的未来走向来看,在经历了5月中旬至7月中旬的大幅下挫以及7月中旬以来的显著反弹之后,后市继续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低,由于两地市场的流动性充裕程度仍存差异,溢价指数仍将于低位徘徊。

 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地产股无疑成为大市反弹的领头羊,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和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上涨2.26%和2.03%,其中,中资地产股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华润置地与中国海外发展股价涨幅达到5.7%和3.11%。政策面的趋暖以及需求面的回升为中资地产股提供了上涨动力,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内地八大城市7月份房市成交按月小幅反弹,预期8月份将放慢,但随着更多新项目推出,9月份成交按月将反弹逾30%。8月初,按揭数量及房市成交量均见改善,相信将支撑行业估值。摩根大通认为近日中资地产股股价回调将提供入市机会。

 展望港股后市,从技术上看,恒指上周的调整并未打破近期的强势格局,预计地缘政治风险对于欧美及港股市场的压力难以持续,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市场,本周均有望重回升势,港股有望在外围市场的带动下挑战前期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