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重组获股东大会通过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11日晚宏源证券公告称,申银万国吸收合并公司的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的各项子议案的通过率均在97%以上,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本次吸收合并还需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表示,公司与申万的合并,是市场化的强强联合,两家公司业务互补,新公司将形成显著的客户和规模优势、品牌和业务优势、区位优势、股东优势。未来新公司还将构建控股母公司(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双重构架,为发展多元金融打开了发展空间。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议案,是继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之后,发生的又一次大型券商并购,本次重组涉及总资产千亿,是目前为止中国证券市场最大的并购案例。

 从新公司的优势资源出发,公司确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形成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投资与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成为中央汇金公司金融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平台;投资控股集团(上市公司)将发展成为“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国内一流投资控股集团”,证券子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的现代投资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