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4-047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石墨烯新材料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此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具体项目从研究、开发到产业化运用可能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构成影响。

 2、此框架性协议为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存在因双方合作意愿和实际情况的局限,合作终止的情形。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光电”或“公司”)近日与北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北理工”)签署了关于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协议。

 石墨烯是一种技术含量非常高、应用潜力非常广泛的碳材料,在半导体产业、光伏产业、锂离子电池、新一代显示技术、航天、军工等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都将带来革命性的技术进步。公司与北理工确定在光电显示及其他国家支持的产业领域,就石墨烯新材料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和石墨烯技术产学研平台。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作协议对方情况介绍: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

 企业性质:事业单位

 法定代表人:胡海岩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科研团队:北理工化学学院“曲良体课题组”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 合作研发任务与目标:

 1、 高性能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的研制与产业化

 2、 高性能石墨烯散热薄膜的研制与产业化

 3、 石墨烯技术应用于其他光电显示材料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

 4、 石墨烯技术应用于双方共同确定的其他产业方向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

 5、 上述新材料产品制备、加工的专用设备研制

 6、 双方拟共建“东旭光电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作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平台

 7、 乙方协助甲方建设新型石墨烯材料研发生产的人才团队

 8、 新型石墨烯材料方向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申请与成果鉴定

 9、 联合申请与承担各级政府的科技计划项目

 10、双方之间双向的学术、技术、分析测试、实验、咨询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合作研发任务包括但不限于上述所列项目,双方可适时根据石墨烯材料和光电显示等产业的市场产品、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调整。

 (二)合作方式

 双方共同组建技术研发团队,拟共建“东旭光电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孵化器,利用公司的产业基地和设施,对北理工相对成熟的石墨烯科研成果择优进行二次开发,使之成为可应用于企业产业化生产的科技成果。

 (三)合作经费

 合作期内,在本协议框架下,双方共同议定合作研发的具体项目及成果目标,具体项目所需研发预算由北理工负责编制并由双方共同确认,公司根据研发预算按年度向北理工拨付研发经费。

 (四)知识产权及保密

 合作期间,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研发取得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著作权、技术秘密等)由双方共享。

 (五)协议期限

 协议期限为五年,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协议有效期内,如公司认为合作效果不能达到预期,有权提前终止协议的履行,且无需承担违约责任。同时,公司已拨付项目经费也无需退还。

 三、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有利于公司做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规划与实施,为公司在石墨烯产业的项目投资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帮助公司解决石墨烯材料技术产业化中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工艺问题,不断提升公司石墨烯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

 石墨烯产业相关下游应用的拓展将是未来盈利的重点,未来通过技术转化,公司有望实现石墨烯产品在显示技术等领域的产业应用,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液晶玻璃基板主业,对公司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协议为协议双方开展各项产学研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因此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对于协议双方后续可能发生的合作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及时的信息披露。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