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尚荣医疗拟定增补充流动资金

 尚荣医疗8月12日公布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29.01元/股的价格,发行合计不超过3978.67万股股票,募集约11.54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募巨资“补血”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发行对象已经分别与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其中,梁桂秋认购数量为9,307,135股;李子樵认购数量为8,365,253股;张成华认购数量为3,447,087股;朱蘅认购数量为344,708股;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数量为3,500,000股;上海尚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数量为3,447,087股;深圳市飞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数量为1,034,126股;北京铭泰卓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数量为10,341,261股;认购数量合计为39,786,657股股票。

 募集巨资“补血”被公司看作是顺势而为的良策。尚荣医疗表示,国内医疗服务产业正大跨步发展,公司以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后,将适时通过引进、合作、并购、重组等手段,参与各地区及相关行业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同时,若本次募资顺利完成,尚荣医疗的资产负债率将会有所降低,以满足应付账款大幅增加和大量项目铺底资金带来的资金需求。在财务结构改善、净资产规模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在未来高速发展过程中的对外举债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公司还透露,正在筹划的收购项目还处于评估阶段,收购方案双方还在洽谈当中,该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机构看好2014年业绩

 尚荣医疗是国内医疗治疗类设备和医院系统集成领域的行业领导企业。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在业务扩展方面会更加“左右逢源”,后期业绩应有看点。

 根据机构测算,公司2013年新增的合同订单约为13亿元,总计在手订单约为40亿元左右。机构普遍预期,公司在2014—2015年间业绩会有爆发迹象。原因在于公司从2011年开始承接的医院整体建设项目将进入收入确认高峰期,包括上饶人民医院、牡丹江人民医院、四川通县医院等。

 有分析认为,未来5年仍是医院建设的快速发展期,5年之后也有行业需求,只是增速会有所下降。预计公司未来将利用掌握的医院资源,介入设备、耗材销售以及医院后勤托管等业务,打造平台型企业,成长为医疗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戴小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