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面对宏观经济发展增速依旧缓慢、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外部环境,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其中: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下降5.81%,利润总额亏损3,726万元。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装备信息产业业务模式由单一产品向配套产品转换,导致生产交货周期延长。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泰豪沈阳电机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市场开拓没有明显效果,固定成本较高,造成亏损4,342万元。

 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围绕“聚焦战略,创新发展”的主题,坚持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资产经营、资金经营、风险监控、产业发展、市值管理”的工作思路,重点推进公司主干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将抓住国家加强对智能电网建设的有利时机,推进国家电网调度OMS产品集采及国家电网配网DMS项目,并以部分市场为试点,打通一、二、三次电力产品的集成销售,同时加快分布式发电与微网业务市场的开拓;另一方面,加快智能电力产业产品链的延伸和整合,突出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 其他

 报告期内现金流量同比发生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较2013年报披露未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总额61,601.56万元,较2013年末63,050.52万元减少2.30%,长期股权投资主要变动为联营企业的利润分配及参股公司投资收回所致.

 单位:万元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情况:

 单位:元

 ■

 ■

 (2)单个控股子公司的净利润或单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达到10%以上

 单位:元

 ■

 ■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6月10日,本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3年末股本总数500,325,71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0元(含税),共计派发10,006,514.24元,公司已于2014年7月24日完成利润分配。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陆致成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