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股份融资激增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蓝筹股强势回归,钢铁板块也表现不俗。但包钢股份在上周四创下阶段高点后,连续两天维持原地踏步走势,也是昨日钢铁板块报收红盘成分股中涨幅最小的一只。但这些并不影响融资客的布局热情,8月8日该股融资净买入额高达3.76亿元,居于两融标的股首位。

 昨日,包钢股份以4.88元平盘开盘,随后股价震荡下行,一度触及当日最低点4.78元,此后股价一路震荡上行,至当日最高价4.95元后小幅回落,并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最终该股以4.89元报收,微涨0.20%,与上周五的股价基本相当。

 包钢股份上周四冲高后的原地踏步走势并没有影响融资客的热情。从8月8日的两融数据来看,包钢股份当日融资买入额达到62.28亿元,偿还额达到2.47亿元,由此其融资净买入额跃升至3.76亿元,在当日两融标的股中位居融资买入额的首位。其中,其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净买入额也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8月7日包钢股份发布送转预案,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0.5股,每10股派发红利0.125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5股。此外,8月8日中国包头稀土论坛上传来消息称,我国将通过组建稀土大集团、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制定稀土管理条例等方式应对稀土WTO败诉。此外,正在制定的《稀有金属管理条例》也将利好正规稀土集团。在多重利好因素和融资客大举布局的共同影响下,包钢股份股价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