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TA多头冲高 空头上演大逃杀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收盘后,大家庆祝一下!”一位PTA期货多头在周一开盘后才半个小时便在其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显示了他对当日PTA保持强势的乐观看法。当时,TA1409合约和TA1501合约均高开高走,但TA1409合约出现明显减仓,空头仓皇出逃态势明显。

 “周一开盘时,1409合约持仓超过24万手,仓单加有效预报量只有2000张,虚实盘比例超过60:1,昨日是1409合约在交割月前第一次提保证金的时间,一部分无货的空头被迫离场。”银河期货分析师陈晓燕指出。

 按照目前虚、实盘比例看,行情无疑更有利于多头。8月20日,郑商所将第二次提高1409合约的期货保证金,提保幅度在5个百分点左右,届时,还有部分无货空头将继续被迫离场,多头将趁两次提保机会减仓。

 陈晓燕表示,按照交易所限仓规定,进入交割月前一个月的中旬,客户最大单边持仓不超过8000手,下旬不超过3000手,交割月不超过1000手,但套保客户可在交割月前两个月1-20日可就交割月提交套保申请。目前多头和空头申请的总套保额度尚有大量未使用,且多头套保申请额度大于空头。限产和提保制度使投机空头处境较为被动,被动减仓可能性较大。

 “目前看,由于仓单少,期货对现货维持贴水结构,导致现货资源难以流入期货,1409合约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远月多受近月带动。1409合约上涨幅度主要看空头减仓速度,若现货市场跟涨,期货继续保持贴水结构,预期能至7800元附近。考虑9月PTA仓单将要强制注销,多头接货后难以转抛,多接货交割意愿也不强,建议主要关注8月25日之前的行情。”陈晓燕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