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市场基调依然积极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市场基本面继续小幅改善,看上去仍然积极。投资者对全球性事件的担忧上升,中东和乌克兰以及美俄之间的关系继续成为焦点。美国对伊拉克北部的空中打击以及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的爆发,令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尽管美企业财报仍受关注,但瞬息万变的全球性事件为市场定调,增加了市场波动性。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33%,收于1931.59点,距离7月24日创下的历史新高低2.84%,今年以来累计涨幅4.5%%。其中上周五上涨1.15%,创下3月4日以来最高单日涨幅,当天472只成分股实现上涨。

 目前市场基调仍然积极,乐观情绪仍然占据上风。上周市场成交量下滑5%,但仍然较一年期平均水平高3%。衡量恐慌情绪的VIX指数高于近期水平。

 上周一盘前,葡萄牙央行宣布计划66亿美元救助圣灵银行,提振欧洲市场。阿根廷债务违约令比索汇率下跌,该国与债权人的谈判仍在继续。美国股市在此前一周经历两年来最大周度跌幅后有所反弹,标普500指数当天收涨0.72%。

 上周二盘前,中东地区协议停火三天,以色列军事力量暂时撤出加沙地带。俄罗斯军队再次集结于乌克兰边境,令地缘局势担忧加剧。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英国银行业前景展望。欧洲市场普遍上涨,亚太市场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收跌0.97%。但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基本面没有改变,下跌主要是非市场因素影响的,而这些事件最终可以平息。

 上周三盘前,全球市场继续受到乌克兰危机持续升温的影响,意大利二季度GDP重现萎缩,欧洲股市普遍下跌1%-2%,美股基本持平。

 上周四盘前,俄罗斯宣布对美国和部分西欧国家实施制裁,并可能采取更多行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乌克兰地缘风险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这使得欧洲股市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0.56%至1909.57点,为两个多月来新低。

 上周五盘前,美国宣布对伊拉克北部实施有针对性空中打击,同时对平民紧急空投食品。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到期。有报道称俄罗斯希望缓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令市场情绪获得提振。标普500指数当天上涨1.1%,收于1931点。

 本周经济数据较少,本周二将公布美国7月财政预算;周三公布7月零售销售,预计增长0.4%;周四公布7月国际贸易报告,预计出口下滑0.1%,进口保持不变;周五公布7月PPI,预计增长0.1%,剔除食品和能源的PPI增长0.1%。

 本周将有16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财报,重点企业包括思科和沃尔玛等。到目前为止已有90%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业绩报告,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第二季度盈利有望创下历史新高,预计第三季度会继续小幅上升。(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