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正置业51%股权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乐山新正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日前以2366万元价格挂牌转让,二股东乐山中正投资或将成为接盘方,将新正置业纳为旗下全资子公司。

 新正置业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3892万元,是一家小型国有控股房地产开发企业。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1%股权,乐山中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另外49%股权。通过本次挂牌,四川新华发行拟出清全部持股,而乐山中正投资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将“完吞”新正置业。

 虽然已经成立4年时间,但新正置业似乎并没有任何业务。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则为-52万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3813万元和4638万元。本次挂牌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365万元。挂牌价格较此评估价值略高。

 在受让方资格条件中,转让方提出,接盘方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000万元,还需要交纳保证金7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